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整頓安排

2021-03-04 09:19:50 字數 1649 閱讀 9082

閆家灣小學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安排

為了鞏固和深化我校「三風」建設成果,進一步規範教師教育教學行為,維護教育穩定,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強化全體教師工作責任心,提高職業道德水平,根據縣教體局、鎮教育組通知,決定在我校開展一次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集中教育整頓活動,安排如下:

一、領導機構

組長:葛新周

副組長:馬小兵趙立明

成員:全體教師

二、活動內容

1、組織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全體教師在領導小組的統一部署安排下,全面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陝西省中小學教師行為「八不准」》和《寶雞市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十條禁令」》,加深理解,結合言行,比照反省不足,進一步強化自律意識。認真學習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明確自己的法律責任、權利和義務,提高依法執教的自覺性。

2、開展師德師風大家談活動。一是動員全體教師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在梳理歸納的基礎上,以師德論壇為平台,組織討論大爭鳴活動。對違反師德規範的現象進行批評剖析,擺現象,談危害、找原因。

二是辦好師德師風論壇,開展交流活動。學校評選一至兩篇有新思想、新觀點、新建議的師德師風教育論壇發言稿在學區或鎮上交流,切實提公升師德師風教育活動的質量。

3、積極開展領導作風建設「五帶頭」、「回頭望」活動。按照《關於加深和深化「三風」建設工作實施意見》中領導作風建設深化要體現在「五帶頭」上的要求,查詢「五帶頭」哪些方面得到了體現,教師認同度高;哪些方面體現得不夠深入,教師有看法,學校工作無起色;哪些方面體現得不到位,領導不滿意,家長不滿意,師生不滿意,要針對性地採取新措施,把「五落實」落到實處。班子成員要寫出反思材料,在教師會上交流,落實民主監督制度。

4、健全完善師德師風教育長效機制。進一步建立完善師德師風長效工作機制和考核機制,把師德師風建設的主要內容具體化、規範化,使之成為符合教育規律、實實在在、切實可行的工作章程,促使師德建設工作向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制度化、科學化方向不斷邁進。同時,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師德師風考核機制,要將師德表現納入教師的日常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中,作為教師聘用、培訓、獎懲、晉公升的重要內容和依據,努力為師德師風建設提供機制支撐和制度保障。

5、結合新形勢、新問題、新情況制定教師職業道德考評細則,建立師德師風考評檔案,堅持每學期進行師德師風考評。進一步完善學校師德師風考評制度,確保考核結果在各項工作中的有效應用。同時,充分發揮校內外評價監督作用,使師德師風教育內容充實,取得實效。

三、方法步驟

1、集中教育階段(11月26日至11月28),組織教師集中學習規定篇目。學校安排集體選學內容和教師自學內容。集體學習4次,自學不少於16小時,記學習筆記不少於,寫心得體會1篇,組織師德師風大討論2次,打好師德師風建設的思想基礎。

2、自查自糾階段(11月29日至11月30日)。整改領導小組組織教師對照「規範」、「八不准」、「十條禁令」、「八榮八恥」要求和學校制定的師德要求,寫出剖析材料。材料必須深入,找準問題,領導小組把關通過後,召開自查自糾評議會,採取自己談、領導點、大家幫的形式,逐人剖析,真正達到互相幫助,共同提高的目的。

3、全面整改階段(12月1日至12月4日)。每個教師針對自查和領導點、大家幫找出的問題,認真分析研究,制定師德師風整改計畫,交領導小組監督整改,並檢查通報。

3、總結驗收階段(12月5日至12月8日)。集中整改活動結束後,學校提出師德師風建設的具體要求,張貼並接受各方面監督。同時,整理這次教育活動的有關資料,形成總結,接受鎮上的檢查驗收。

閆家灣小學

2023年11月25日

師德師風集中教育與整頓心得體會

我想做個好老師做老師是我學生時代的理想,現在實現了。做了老師之後,深感做乙個老師不容易,做乙個好老師更不容易。做乙個好老師就是我人生的乙個目標,我現在正在向著這個目標努力。曾經在很多紀實報告 文藝作品中領略過好老師的風采,自己在學生生涯中也有幸遇到過幾位好老師,加之我自己對教育的理解,我認為做乙個好...

通過集中的師德師風教育

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通過對師德師風學習,使我對師德師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作為新時代的教師更應該重視自身師德建設,通過加強師德修養,努力使自己成為新時代的新型教師。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說過 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是為人師表。都是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崇高的精神境界。都是肩負著培養和塑造人的神聖使命,...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個人反思

少普中心校 陳學典 經過一段時間的師德師風整頓活動,深受啟發。作為教師,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要更好的開展教育教學工作,自己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師德修養,要虛心學習來提高自身業務水平,要反思自己平時的教學生活的言論。一 通過整頓,使我深刻認識到了自己在工作中還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