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2021-03-04 07:23:45 字數 547 閱讀 5291

三、 樂教勤業,是師德規範的最高境界。

屈指算來,我已教了十二年書了,教過的學生累計也有一千多人。當我看到同學們有的成了技術熟練的會計,有的成了獨當一面的廠長,有的成了給農民們排憂解難的農業技術員,有的成了醫術不凡的年輕醫生,有的和我一樣踏上了教育崗位……我漸漸從內心體會到了桃李滿天下的快樂。對教師職業的熱愛給了我樂教勤業的巨大動力。

為了培養更多更優秀的人才,今天的我倍加珍惜自己的崗位,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管理班級對我來說不再是平凡、瑣碎的單調勞動,而是成了我展示個人才能的舞台。不斷研究教育教學方法,尋找科學的育人規律,是勤業樂教的重要體現。教師工作的純熟性源於他的積極進取和勤奮精業精神,只有樂教勤業的老師,才能全面、深刻地認識到教育工作的偉大意義,才能為教育工作本身所具有的樂趣而深深吸引。

我越是勤奮工作,越是能體會到教師工作的無窮魅力。

總而言之,通過師德學習,我認識到加強師德修養對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推動作用。我相信自己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一定會不斷提高對教師道德的再認識,規範自己的行為,隨著時代的前進,不斷地更新自我,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寓德於教,為人師表。

李彥濤2023年7月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篇一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小結自己的各項工作。一 政治思想方面,本人...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建設水平,增強教師教書育人能力,激發教師投身教育熱情,充分發揮師德典型人物的引領示範作用,我校開展 強師能正師風推進立德樹人 主題師德教育...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愛學生,怎麼愛才是真正的愛,近來一些 批評某些教師是 製造自卑者的教師 好多教師都認為,學生的優點,不誇跑不了 學生的缺點,不批改不了。因此,他們總是批評 訓斥 否定學生,而很少鼓勵 表揚 肯定學生。其實,在老師的眼裡不應有教不好的孩子,愛學生就要對學生一視同仁,不能用簡單粗暴的做法對待學生或歧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