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2022-02-03 05:33:19 字數 557 閱讀 5041

三、教育教學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在與家長聯絡上相互**如何使學生發展的方法、措施,贏得了廣大學生家長的普遍讚許。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的思想政治素質,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總之,師德要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只有不斷學習,努力探索;才能外樹形象,內強素質。在深化教育改革的今天才能不會落伍。我決心今後更加努力學習,用現代教育思想武裝自己,更加深入細緻地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以自己的人生魅力去影響感化每一位學生,讓學生在寬鬆愉快的環境中接受良好的教育。

一句話「注重自我學習、自我修煉、自我約束、自我調控,做到老,學到老。」

李彥濤2023年12月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篇一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小結自己的各項工作。一 政治思想方面,本人...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建設水平,增強教師教書育人能力,激發教師投身教育熱情,充分發揮師德典型人物的引領示範作用,我校開展 強師能正師風推進立德樹人 主題師德教育...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愛學生,怎麼愛才是真正的愛,近來一些 批評某些教師是 製造自卑者的教師 好多教師都認為,學生的優點,不誇跑不了 學生的缺點,不批改不了。因此,他們總是批評 訓斥 否定學生,而很少鼓勵 表揚 肯定學生。其實,在老師的眼裡不應有教不好的孩子,愛學生就要對學生一視同仁,不能用簡單粗暴的做法對待學生或歧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