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2021-09-01 08:51:28 字數 1065 閱讀 1696

磁澗小學何會巖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

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在這一學期中,本人自覺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力爭「為人師表」。

記得有位教育家曾說過:愛學生是對老師最最基本的要求。老師愛學生,可以彌補家庭和社會教育的不足,使教師的影響長久地儲存在學生的內心深處。

要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還要關心學生。不論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要給予必要的關心和幫助。我還抽時間和學生談心、交流,和學生共同活動,縮短師生間的距離。

由於我愛學生,關心學生,處理問題及時,方法得當,注意和學生溝通,所以,學生就信任我,喜歡我,也喜歡上我的課。熱愛學生,還表現在教師對學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尊重學生的人格,了解學生的個性,相信學生,關心學生,既統一嚴格要求,又注意學生的個體差異,區別對待。

對程度、水平不同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關愛每乙個學生,特別是差生,使每乙個學生都學有所得,不讓乙個學生掉隊,把每乙個學生都培養成社會有用的人才。乙個教師能得到學生的信任,使自己的工作順利進行,使學生能健康活潑的成長,是自己最大的成功和欣慰。

熱愛教師工作 「為教育事業奮鬥終身」是我們教育工作者的最高精神境界。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看成是教師的最高美德。幹一行,愛一行,工作勤勤懇懇、兢兢業業,服從領導,不打折扣,認真、圓滿完成學校領導教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中,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時時處處對自己嚴格要求,查詢不足,及時糾正,對別人的缺點,則盡量寬容。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注意教師形象,在教師和學生中形成良好的形象、和諧的氛圍,才能不愧為人民教師的稱號。

當好乙個教師,如果僅有工作熱情是遠遠不夠的,還應具有廣博的知識。在工作中,虛心向老教師學習、請教,取長補短。大膽實踐,勇於創新,認真鑽研教材,**教法,選擇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進行教學,是取得教學效果有效方法。

知識無止境。在我的工作中,我注意從各個方面來充實自己。如:

參加幼兒教育學習培訓,參加計算機應用學習,學習網路知識等。使自己能適應當今教育的發展,跟上課改的步伐。

在當前的形勢下,我們只有不斷地學習、學習、再學習,提高、提高、再提高。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篇一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小結自己的各項工作。一 政治思想方面,本人...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建設水平,增強教師教書育人能力,激發教師投身教育熱情,充分發揮師德典型人物的引領示範作用,我校開展 強師能正師風推進立德樹人 主題師德教育...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愛學生,怎麼愛才是真正的愛,近來一些 批評某些教師是 製造自卑者的教師 好多教師都認為,學生的優點,不誇跑不了 學生的缺點,不批改不了。因此,他們總是批評 訓斥 否定學生,而很少鼓勵 表揚 肯定學生。其實,在老師的眼裡不應有教不好的孩子,愛學生就要對學生一視同仁,不能用簡單粗暴的做法對待學生或歧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