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2021-09-01 08:51:28 字數 1373 閱讀 1874

淨化心靈,豐富頭腦,做幸福的三小人

一年級數學組李媛媛

天高雲淡,金風送爽,懷著期盼的心情,我們即將迎來新的學期。這兩天,在校領導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參加了一次實實在在、效果顯著的業務培訓。這次培訓無疑如一場及時雨,滌蕩了我的靈魂,它又像一針強心劑,讓我在新的航程面前信心百倍,鬥志昂揚。

一、滌蕩思想,淨化心靈

在此次培訓中,劉局長語重心長,諄諄教誨,使我受益匪淺。

劉局長從「怎樣才能做乙個幸福的三小人」談起,教育我們人生就像一次旅行,要讓這個過程豐富多彩,有價值,有意義。他提出,教師要做到「四個有」,即有工作激情,想幹事;有工作能力,能幹事;有工作方法,會幹事;有工作落實,幹成事。

他不急不緩,娓娓道來,是一位親切的長者,用聊天話家常的方法走進我們的心靈;他旁徵博引,睿智的語言、獨特的見解讓我們心悅誠服;他思維廣博,幽默詼諧,用身邊的小事舉例,讓我們在陣陣笑聲中受到教育。不知不覺中兩個小時悄然而過,而我們卻意猶未盡。

聽完報告,我心中暗下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做到:

一、從學校的大局利益出發,有團體精神,爭做動車組,參加大合唱;

二、常懷感恩之心,經得住表揚,受得了批評,經得住勞累,受得了怨屈誤解,在工作中不心存抱怨和心懷厭煩,使自己的思想始終保持在積極的旺盛的精神狀態中。

三、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身邊的人和事,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

四、要自我加壓,終身學習,不斷超越自我,做乙個有思想、有進取,有追求的新型教師。

五、每天留一點時間靜心思考,總結反思,讓自己進步更快。

二、豐富頭腦,充實自我

為了讓教師更好的理解、準確把握《2023年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我們還在教研室薛豔雲老師的帶領下一起研讀新課標,通過新舊課標的對比發現新課標的不同之處及優點。

薛老師方法新穎,大膽嘗試,讓我們也像學生上課那樣分小組坐好,確定組長、組名和口號,短短幾分鐘時間,乙個個團結協作的小集體出現了。我們一陣列經過集思廣益,確定我們的組名為「飛揚組」,口號是「放飛夢想,暢想未來」。當我們小組六名成員齊聲喊出我們的組名和口號是,我感覺我們的心貼的那樣近!

這是乙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集體,雖然還沒開始工作,但我們已經信心百倍!

薛老師給我們每個組都有展示的機會,回答對乙個問題加十分。聽到這個要求,我覺得一陣心慌,因為我平時不善於在大家面前表現自我,於是總想往後縮。但是為了不讓我們組的得分落後他人,我只有克服這個缺點,我在心裡暗暗鼓勵自己:

「先要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別人,不管我說的對不對,只要大膽說了就是進步。」在此後的展示活動中,我積極發言三次,感覺自信心也增強了。

此後,薛老師又系統的將新舊課標的不同之處列表整理,並通過許多課例讓我們去體會新課標的優點,使我在學習理論知識這方面有了方向和方法,不再覺得枯燥無味,無從下手。

通過這次學習,我感覺到:培訓就是最大的福利!是的,還有什麼比淨化心靈、豐富頭腦更實際,更讓人感覺幸福的呢?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寬容,還應為學生排除不良因素的干擾,創造條件,指出實實在在的。讓學生 跳一跳 就可以達到的努力目標,同時要因勢利導,用愛心感染學生,尊重 理解 寬容有機地結合,提高與孩子交流的深度 廣度和質量,也使老師的愛心放大了更多倍。在與學生一起相處的日子,多乙份愛心,少一點虛榮 多乙份理解 幫助,少一點指責。...

2023年暑期培訓心得

作為教師,我體會到要終身學習,平時要勤讀書 勤思考 勤動筆。只有及時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面對競爭和壓力,我們才可能從容面對,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同時還要學會以 誠 待人。良好的師生關係是要靠自己用心經營的,和家長真誠地溝通,懂得顧及家長的感受,有責任心 公平心,這樣家長就會慢慢地信任你,對待學生要...

2023年暑期教師培訓心得

黃鵬飛老師的 例談初中科學複習教學設計策略 綜合多種方法,給我們提出很多有用的教學設計的策略 一 合理定標1.關注目標統整2.關注核心知識 技能目標3.關注難點 二 規劃知識網路 三 策劃情境 創設問題情景的途徑 1 利用教材文字 等,設計問題 2 利用實驗現象 資料等,設計問題 3 利用生活常識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