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21-09-01 08:50:24 字數 862 閱讀 5430

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魯屯鎮中心小學:王波

小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

在學習過程中,能嚴格執行繼續教育工作計畫,努力工作,現將學習心得總結如下:

一、提高認識,加強責任感和緊迫感

時代在不斷的進步、發展,對教師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為了提高個人教學水平,我認真學習新課標,領悟新課標精神,努力做好教學工作,保質保量完成教學工作。本學年,我認真的備課、編寫教案,設計適應學生的教學方法,開展的有效的教學。在教學中我把學生放在首位,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

二、豐富專業知識,加強業務學習

1、加強專業能力的培養,促進知識結構發展,具備新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和手段。我利用課餘時間加強專業知識的學習,開展同伴互助活動,多聽課,學習經驗豐富的教師先進之處,運用於教學。

2、積極參加各部門、各層次的學習,提高思想覺悟和業務素質,每週堅持政治學習,認真筆記。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及各項教育法規。

3、觀摩、討論、學習,提高思想認識和教學水平。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研究教育教學方法,開展聽課評課活動,以此提高教研能力。

4、認真參加區級、校級教研活動,多聽課,多學習。

三、在教學中學習、反思

認真教學,每月堅持寫教學隨筆或教學案例,在反思中學習,反思中進步。只有通過不斷的反思,才能使自己的教學水平、教學能力有所提高。

四、多讀書,讀好書

認真閱讀學校訂閱的教育教學刊物,認真寫讀書筆記。除此之外,還利用課餘時間多讀書、讀好書,領悟書中的精髓,吸取書中的養分,充實自己。

繼續教育為的是素質教育,素質教育離不開繼續教育。在今後的繼續教育學習中,我將繼續努力。

2023年8月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三,以身作則。韓愈在 師說 中說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還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範者,我們教師每天面對的是正在成長的學生,我們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思想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學生喜歡模仿教師的言行,這就要求教師時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要學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嚴於律己。孔子...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這個學期我聽了幾次師德的報告,做了大量的師德學習筆記,並把自己的理論應用到學習當中,為此我寫了如下的心得體會。首先,有學問的教師的學問體現在書讀得比一般的人或一般的教師多,對事物的認識比一般的人或一般的教師都要透。所以青年教師,特別是現代社會的青年教師,應該永久學習,不斷充電,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素...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開封市郭樓小學林濤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的職業道德修養對學生道德素質的培養有深遠的影響,對於保證教育任務的順利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只要用真誠的心去感化學生,用真誠的愛去引導學生,只有真的愛學生才能當之無愧地說愛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