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2022-01-02 19:58:13 字數 754 閱讀 5585

赫章縣教育局要求各鄉鎮教育管理中心牽頭,安排部署開學前一周的師德師風培訓活動。到今天,為期5天的師德培訓結束了。通過五天的學習,使人對今後的工作既充滿了信心,又增添了危機感。

只有不斷地學習,不斷追求,才能名副其實地對得起小學教師的稱號,為有乙個健全的靈魂而勤奮踏實地去工作,堅信乙份耕耘,會有乙份收穫。教師在現代化建設中具有先導性,全域性性的作用,肩負著不斷培養大批合格建設人才的重任。要造就豐富創新能力高素質的人才。

必須有高素質的教育,要有高素質的教育,那必須有高素質的教師。乙個高素質的教師除了要有全新的教育理念,掌握深厚廣博的專業知識,具有純熟的專業技術和真摯的專業情意外。還必須有高尚的師得師風。

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教師在教書的同時,還肩負著育人的重任。身正為范,教師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著學生的一舉一動。

教師是學生的模範。教會學生做人比教書更重要。做為小學教師,更應該把肓人放在首位,必須先教會學生做人。

小學生的模仿能力特強,他們喜歡模仿老師的言行,也喜歡背地裡評價老師。所以老師的言行舉止必須文明,贏得廣大學生的信賴與愛戴,備愛廣大家長和社會的歡迎,使學生從小學成遵守社會公德的好習慣。同時教師還必須具有廣博的基礎文化知識。

教師職業決定教師必須裝滿一桶活水,方可澆灌那一顆顆求知若渴的小心靈,所以現階段的老師,還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拓展知識面,豐富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業務能力。進一步拓展學生的精神世界,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

我也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比別人更懂得教師要怎樣做才能減少或杜絕體罰或變相體罰!這些無形中為我今後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4.8.29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三,以身作則。韓愈在 師說 中說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授者,還是思想教育者和道德示範者,我們教師每天面對的是正在成長的學生,我們的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思想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學生喜歡模仿教師的言行,這就要求教師時刻為學生做出好的榜樣,要學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嚴於律己。孔子...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這個學期我聽了幾次師德的報告,做了大量的師德學習筆記,並把自己的理論應用到學習當中,為此我寫了如下的心得體會。首先,有學問的教師的學問體現在書讀得比一般的人或一般的教師多,對事物的認識比一般的人或一般的教師都要透。所以青年教師,特別是現代社會的青年教師,應該永久學習,不斷充電,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素...

2019師德學習心得體會

開封市郭樓小學林濤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職業活動最基本的要求,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教師的職業道德修養對學生道德素質的培養有深遠的影響,對於保證教育任務的順利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只要用真誠的心去感化學生,用真誠的愛去引導學生,只有真的愛學生才能當之無愧地說愛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