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2021-04-03 18:44:58 字數 1701 閱讀 8024

撫河幼兒園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為圓滿完成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任務,我園領導班子高度重視、團結一致、精心組織,加強領導,帶領全園教職工,認真學習,深刻剖析,使廣大教職工增強了對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重要性的認識,圓滿完成了這次師德師風教育學習任務,現作如下總結:

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

為使這次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有條不紊,使學習落到實處,學園領導高度重視,及時成立了師德師風教育學習領導組,加強對師德師風教育學習活動的領導。領導組下設辦公室,及時處理本次教育學習活動日常事務。同時成立了師德師風考核測評組,以對本次師德師風學習活動進行考核測評。

二、 強化紀律,精心組織。

首先強化學習紀律。幼兒園領導組對本次教育學習活動規定任何人不得請假,並實行學習活動簽到制。其次確定學習內容。

學園領導組及時與教育局師德師風學習組聯絡,確定本次學習內容為《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一系列法律法規檔案。然後,幼兒園兩次召開全園教職工大會集中學習以上法律法規和檔案,並結合學園實情進行深刻剖析。

三、 深刻剖析,認識總結。

這次教育學習活動,幼兒園著力整改兩個方面的問題:一是排斥、歧視特殊兒童問題,二是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問題。應該說這兩種現象在相當一部分教師身上時有發生,並不同程度反映出來,有的甚至嚐到苦果,得到教訓。

究其原因,有的是不注意自身修為,不加強學習,有的法律意識淡薄,我行我素。針對這些問題,幼兒園除經常加強政治學習,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努力提高教師依法執教意識外,作為幼兒園應有相應的制約機制。為此,我們制定了兩條措施,即在今後的工作中,對以上兩方面有違師德師風問題發現一例,年終考核扣2分,對屢教不改者年終考核不稱職。

通過這次學習,在討論中廣大教師充分結合自己的教學經歷,結合耳聞目睹的諸多教育違法案例,進行了深刻的自我反省和剖析總結。廣大教職工一致認為,乙個學風不正、師風不好、園風不好的學園在乙個地方是難以立足的,是難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的,更談不上實踐「****」重要思想。乙個師德不良、師風不正的老師,更是難以立足於自己的行業。

通過學習,我園教職工普遍提高了對《教育法》、《教師法》、《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一系列法律法規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依法治園、依法執教意識,自覺按《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要求自己。

四、加大投入,收穫喜人

教師不但要有高尚的師德,還要有精湛的業務水平。我園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水平的提高,採取多種方式提高師能,積極鼓勵教師在職培訓。學園投資6000多元用於教師參加省、市、區的各項在職培訓和赴外考察學習。

本年度參加省級班主任培訓2人次,參加區教師進修學園教師的職業理想,職業道德,職業規範和教育教學常規培訓16人次。學園開展園本培訓42人次,主要內容有:《課改綱要》,《課程標準》,《教育學》,《電腦課件製作》等。

有付出就有收穫,今年8月我園老師獲得了南昌市優秀班主任榮譽稱號, 獲得南昌市優秀科研工作者榮譽稱號。

由於重視了師德師風建設,教師隊伍整體風貌是積極向上,進取精神很強。政治思想素質及師德師風水平提高很快,湧現出許多動人的事蹟。如:

有的教師加班加點不計報酬;有的教師帶病堅持工作;有的自己的孩子住院打吊針,含淚丟下孩子匆匆趕到學園為學生上課,為後進生耐心補缺補差是常有的事,對少數弱智生,老師們總是那樣地關心他們、愛護他們,從沒有絲毫厭棄的言行,受到了廣大家長的高度評價

師德師風建設是一項長期而艱鉅的任務,我們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繼續開展「學法規,強師德,正教風,提師能」教育活動,打造一支「愛崗敬業,德藝雙馨」的教師群體。建設一支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和能切實擔當起民族復興大業的教師隊伍。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篇一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師德師風個人工作總結 教師的天職是教書育人。因此,作為乙個教師必須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職業觀念。只有嚴格要求自己的人才能獲得良好的發展,並能對學生嚴格要求。做乙個同事滿意,學生滿意,家長滿意的好老師。下面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小結自己的各項工作。一 政治思想方面,本人...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為進一步提公升我校教師的師德建設水平,增強教師教書育人能力,激發教師投身教育熱情,充分發揮師德典型人物的引領示範作用,我校開展 強師能正師風推進立德樹人 主題師德教育...

師德師風工作總結

愛學生,怎麼愛才是真正的愛,近來一些 批評某些教師是 製造自卑者的教師 好多教師都認為,學生的優點,不誇跑不了 學生的缺點,不批改不了。因此,他們總是批評 訓斥 否定學生,而很少鼓勵 表揚 肯定學生。其實,在老師的眼裡不應有教不好的孩子,愛學生就要對學生一視同仁,不能用簡單粗暴的做法對待學生或歧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