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上冊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3-02-15 19:33:02 字數 909 閱讀 3848

學會取捨是我的得來的經驗。初三的教材內容較難,尤其是乙個單元的課文的內容,艱澀難懂,就是教會學生讀就是乙個難題。我們在備課組活動的一致同意弱化課文的處理,不再像以前那樣複述課文,找出重點,進行強化。

放棄一些難而偏的內容,堅持學習中考考試說明,有針對性的組織上課。加強早讀課的運用,不再把早讀課上成聽寫或對答案的課,就是讓學生去讀書。在讀書中不斷的提高學生的語感,學生在做題中感覺自己的速度明顯提高。

我們還堅持使用講學稿,對內容嚴格賽選,不搞題海戰術。複習中我們一人乙個單元精選習題,課堂中我們對一單元的內容堅持精講。習題裝訂成冊,講完堅持讓學生用訂錯本訂正,使用雙色筆,便於複習。

在鄰近期末的時候,我們開始準備總複習的資料,分為單項和分冊兩項。原計畫先單冊再單項。組內討論的時候大家意見不太統一,進過討論:

大家發現在分冊的講解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單項的東西,講還是不講?最後大家達成一致,那就是兩項同時進行,把各個單項分在分冊的不同單元中,一次解決乙個問題。在內容方面我們也有兩個意見:

一是詳案,輔以習題,二是簡案,輔以習題。我們討論的結果是:簡案加習題。

原因是大家認為學生對大段的理論不感興趣,不如就列個提綱,課上我們多講點,這樣學生更容易接受。我及時與教研室的*主任取得聯絡,在徵得他的同意後,我們開始對先前的內容進行刪減,修改。我還給這份資料增加了封面,目錄和頁碼。

下學期我們努力的方向:

1. 注重基礎的同時不離開課本。

2. 注重複習方法和技巧的培養。

3. 加強學生做題方法的培養。在培養學生基本功的同時,不應忘記對學生學習技能的培養,例如審題,對閱讀中關鍵句的把握,作文中時態的把握等,這些對與學生與其重要。

4. 加強張口讀書訓練。讀書,尤其是張口出聲的讀,對於學生在聽說寫等方面都有幫助。

5. 有計畫,逐次展開進行複習。

6. 加強組內溝通,互通有無,及時反饋。定期討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教導處直接指導下,在全組教師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營造團結協作氛圍 本學期在開學初就制定了切實可行的計畫,本組人員每天都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在平時的備課中,大家暢所欲言,每天都舒心地開展工作。其次大家都有無私奉獻精神,增強服務意...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 前沿陣地 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 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是一支年輕 充滿活力的隊伍,是一支團結進取的隊伍。本學期我們結合學校教務處工作要求,通過討論制定了合理的學期備課組工作計畫,明確任務,正常有序地開展英語教學與教研活動,提高了學生的英語成績。我們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 統籌計畫,明確工作內容 開學初,我們共同討論新學期的工作計畫,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