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2022-09-04 11:54:03 字數 851 閱讀 2019

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是一支年輕、充滿活力的隊伍,是一支團結進取的隊伍。本學期我們結合學校教務處工作要求,通過討論制定了合理的學期備課組工作計畫,明確任務,正常有序地開展英語教學與教研活動,提高了學生的英語成績。我們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統籌計畫,明確工作內容

開學初,我們共同討論新學期的工作計畫,明確各自的工作內容:每位老師主備乙個單元的教學內容和課件,達到資源共享。同時,我們在使用課件之前通常先進行集體討論與研究,對所用的課件也常加以不同程度的修改,新增一些具有自己教學特色的內容,使共性與個性達到完美的統一。

要求備課組每位老師本學期上一節公開課,備課組老師積極聽課、評課,從而達到互相學習,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研讀《課標》,積極**教法

認真地研讀《英語課程標準》,在教學中以《課標》為依據,浸透中考知識點,嚴謹教學,積極為初三中考打下堅實的基礎:每一課讓學生聽寫若干單詞;老師授課時以中考知識點為主,幫學生補遺忘的知識;在講解閱讀的知識點時,反覆呈現學過的知識,為中考奠定基礎;明確每節課的重點,容量不能過大,本堂課的內容最好當堂課消化;充分利用多**教學,運用課件拓展學生的課外知識。

三、關愛學生,師生共同進步

課堂有效性教學理念的第一條是關注學生的求知需求、公升學需求和情感需求。我們老師要加強和學生交流,關注學生,了解學生,讓學生都動起來。我們備課組老師收集好一些好句,堅持在課前或早讀時帶著學生朗讀,注重德育參透。

平時多與學生交流,及時了解學生對我們的教學的感受,並及時調整我們的教學,注意滲透學生的一些想法,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提高,成績也隨之提高。

以上是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對本學期工作的一些簡要總結,在工作中我們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這需要我們繼續學習。相信我們備課組必將再接再厲,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素養,使我校英語教學工作更為出色!

2019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付東露本學期,初三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關注每位學生,努力實現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能得到發展,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有效利用 集體備課 平台集體備課是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必要措施。本學期...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計畫

成員 李樹彩張利平李學輝蓋月粉 新年伊始,距離中考僅剩短暫的三個半月時間,根據學校對本學期的工作要求,以及上學期工作的經驗教訓,我們初三年級英語備課組將在學校的指導方針指引下,在教研組的直接領導下,計畫具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的思想認識有一定的提高,能愛家 愛校 愛父母 愛老師...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教導處直接指導下,在全組教師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營造團結協作氛圍 本學期在開學初就制定了切實可行的計畫,本組人員每天都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在平時的備課中,大家暢所欲言,每天都舒心地開展工作。其次大家都有無私奉獻精神,增強服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