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下學期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1:18:22 字數 750 閱讀 8898

孫文芹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前沿陣地」,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初三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團結一致,關注每位學生,努力實現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能得到發展,因此在全體初三英語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初三備課組做了如下工作:

一. 有效利用「集體備課」平台

集體備課是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的重要途徑,也是落實教學常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必要措施。

備學生、備教材、備方法、備考試:通過相互間的教學交流,不斷地改善教法,努力使自己的教法適合自己的學生,從而使學生獲得有效的學習方法,少走彎路。每次命題都緊緊把握《課標》,考查學生的語言技能、語言知識、跨文化交際意識和跨文化交際能力。

從集體備課、學案的設計、作業的分層、作業的批改、教學反思等都體現了老師們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和創新意識。備課組內除營造了濃厚的教研氛圍,盡可能做到了資訊暢通,資源共享,集思廣益,形成合力,充分發揮整體優勢。

二.努力改進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活動的真實性和有效性。

本學期,全體老師都根據自己的計畫,採取了具體的行動,盡最大的努力使工作細化,具體化. 如培優扶差的落實: 確立培優扶差的物件,進行課堂教學的小分層,作業的分層,課後的個別輔導,乙個乙個小目標的落實等,老師們可是費盡心機。

1. 突破詞彙量:詞彙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學生的英語水平,所以我們始終把抓詞彙的過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時間飛快地流逝,在繁忙的工作中又結束了的一年工作。為了能夠有效地全面提高全年級學生的英語水平,我們英語備課組兢兢業業地做了如下工作 一 計畫周詳,落實到位。為了迎接中考,我們初三英語備課組在開學之初就制定了周詳的備考計畫,做到人手乙份,並嚴格按照計畫執行,統一進度,統一測試。我們在整個學期進行了共七...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下學期工作總結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 前沿陣地 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 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

九年級下學期英語備課組計畫

一 現狀分析 這學期是我們九年級英語教師最關鍵的一年,六月份的中考是對我們三年教學工作的檢驗,因此,這學期的教學工作成效直接影響著中考成績。我們九年級教師將以更大的精力投入到複習工作中,爭取考出優異的成績。從上學期的期末成績來看,九年級的平均分比以前有很大提高,但有幾個班與其他班均分差較大,同時,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