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0:10 字數 769 閱讀 1243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是學校的立足之本,畢業班的教學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它是學校的「前沿陣地」,而備課組是構成教研組的最小單位,組織好備課組教學活動,對於提高教研組的整體實力,形成團結、和諧的教研集體,提高教學質量,有著重要作用。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全體老師在學校各級部門的指導下,在教研組長的帶領下, 團結一致,關注每位學生,努力實現每個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能得到發展,因此在全體九年級英語教師的共同努力下,九年級備課組做了如下工作:

一、有效利用「集體備課」平台,發揮群體優勢,提高備課質量;提高課堂教學效率備學生、備教材、備方法、備考試:通過相互間的教學交流,不斷地改善教法,努力使自己的教法適合自己的學生,從而使學生獲得有效的學習方法,少走彎路。每次命題都緊緊把握《課標》,考查學生的語言技能、語言知識、跨文化交際意識和跨文化交際能力。

從集體備課、教案的設計 、作業的分層、作業的批改、教學反思等都體現了老師們踏踏實實的工作作風和創新意識。備課組內除營造了濃厚的教研氛圍,盡可能做到了資訊暢通,資源共享,集思廣益,形成合力,充分發揮整體優勢。

二、努力改進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活動的真實性和有效性

全體老師都根據自己的計畫,採取了具體的行動,盡最大的努力使工作細化,具體化。如唐瑞珍老師對培優扶差的落實,對中考時差生的鞏固率做得非常細緻。黃汝冰老師對學生的分層教學想盡了計策。

成志芬老師對學生的心理疏通和鼓勵成為了學生最大的支柱吳金梅老師課後的個別輔導對學生的幫助特別大,乙個乙個小目標的落實等,老師們可是費盡心機。

1. 突破詞彙量。詞彙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到學生的英語水平,所以我們始終把抓詞彙的過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總結

本學期,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教導處直接指導下,在全組教師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總結如下 一 營造團結協作氛圍 本學期在開學初就制定了切實可行的計畫,本組人員每天都知道自己該幹什麼,在平時的備課中,大家暢所欲言,每天都舒心地開展工作。其次大家都有無私奉獻精神,增強服務意...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總結

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是一支年輕 充滿活力的隊伍,是一支團結進取的隊伍。本學期我們結合學校教務處工作要求,通過討論制定了合理的學期備課組工作計畫,明確任務,正常有序地開展英語教學與教研活動,提高了學生的英語成績。我們的具體做法如下 一 統籌計畫,明確工作內容 開學初,我們共同討論新學期的工作計畫,明確...

九年級英語上冊備課組工作總結

學會取捨是我的得來的經驗。初三的教材內容較難,尤其是乙個單元的課文的內容,艱澀難懂,就是教會學生讀就是乙個難題。我們在備課組活動的一致同意弱化課文的處理,不再像以前那樣複述課文,找出重點,進行強化。放棄一些難而偏的內容,堅持學習中考考試說明,有針對性的組織上課。加強早讀課的運用,不再把早讀課上成聽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