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2021-03-03 20:52:06 字數 1389 閱讀 4846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根據學校對本學期的工作要求,以及上學期工作的經驗教訓,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將在學校的指導方針指引下,在教研組的直接領導下,計畫具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充分利用每週星期三備課組活動時間,組織本組教師積極參與專業知識和教學理論的學習,精心準備每一堂課;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和基礎。備課不能只備教材,必須做好六方面的工作:一)備課程大綱二)備教材三)備學生四)備教法五)備課程資源六)寫教案。

其中備學生方面,根據我們學生的特點,必須切實做到面向全體,不放棄任何乙個學生。首先,要了解學生的思想表現、情感狀態、生活經驗等學情。然後,針對不同層次,不同學情的學生,研究如何實施分層教學,滿足不同層次學生的需要。

備課程資源方面,除了合理有效地使用教科書以外,還應利用好其他課程資源,特別是教研室提供的網路資源、多**光碟資料、報刊雜誌、自製教具和多**課件,使學生盡可能地從不同渠道、以不同形式對初中英語知識進行梳理和歸納。

二、 教學後記是本學期教學設計中重點檢查專案,並加強教案等教學常規查。

在常規教學中,做到統一進度,統一作業,統一命題,統一考察時間,統一閱卷及評分標準,是每次的試卷格式與中考題型要求保持一致;

三、安排好備課組內互相聽課人員,繼續做好互相聽課,互相評課工作,取長補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水平;

四、加強平時的測試,每位老師都要參與出試卷的工作,且認真做好試卷分析工作;

五、蒐集歷年來特別是去年中考英語好的試題,建立中考英語題庫;

六、認真組織組內成員積極參加各項教研活動,及時了解九年級英語新動態,或走出校門向兄弟學校學習取經,不斷改進我們的教學思路和方法;

七、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一切工作,隨時接受學校對我組的教案,作業,上課等一系列教學工作的檢查和督導。

八、主要工作:

1.第1—3周:認真完成新教學內容。

2.第4—9周:第一輪複習:以基礎知識系統梳理和考綱為主線的縱向複習,每週保證1到2次的綜合訓練。每週保證聽力訓練3—4次。

第四周:複習名詞、代詞、數詞,並適當地做與此有關的練習卷。

第五周:冠詞、形容詞、副詞、介詞。

第六周:連詞、動詞(包括種類、時態、語態)

第七周:句子的種類。

第八周:句子的型別。

第九周:在複習的基礎上,重點加強綜合試卷的訓練,迎接區適應性考試。

第十周:做好區適應性考試及質量分析。

第十一—十四周:第二輪複習:以學業考試題型和解題指導為主線的橫向複習,每週保證1—2次綜合訓練。

第十一周:重點加強聽力、選擇。

第十二周:閱讀、詞性轉換。

第十三周:完形填空、同義詞。

第十四周:寫作、改寫句型。

第15—18周:第三輪複習:綜合訓練、模擬訓練。

九、確保優秀率的前提下,加強對期末考試在60分以下的學生訓練,有重點地選擇一些基礎題讓這些學生練習,力爭人人過關,提高合格率。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陳春銀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標理念為指導,以海南中考要求為準繩,結合學校校領導對中考工作的具體要求,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夯實基礎,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努力使本屆畢業班英語成績考出好成績。二 學情分析 本屆九年級有8個畢業班,學生班級400多人左右,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學科組英語組 年級九年級 備課組長杜智鳳 教研組長 簽字 教導處 簽章 寧陽實驗高中初中部 2015年3月1日 備課組工作計畫的設計內容 一 指導思想 1 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三十家子初中於秀偉 指導思想 積極貫徹學校和教導處以及教研組工作計畫的指導精神,以課堂教學改進計畫為抓手,積極探索分層教學和個性化教學,優化教學過程,增強課堂效益,以夯實基礎,培養能力,發展特長為工作的重點,堅持 求真,務實,靈活,創新 全面提高整體教學水平和特長。工作要點 1 認真紮實做好備課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