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7:16:16 字數 1232 閱讀 3269

三十家子初中於秀偉

指導思想:

積極貫徹學校和教導處以及教研組工作計畫的指導精神,以課堂教學改進計畫為抓手,積極探索分層教學和個性化教學,優化教學過程,增強課堂效益,以夯實基礎,培養能力,發展特長為工作的重點,堅持「求真,務實,靈活,創新」,全面提高整體教學水平和特長。

工作要點:

1.認真紮實做好備課組活動和集體備課工作,利用我們備課組老師少容易集中的便利,開展非正式的備課活動,對教學中出現的問題及時交流和溝通。

2.開展「分層教學」和「個性化輔導」:針對學生兩極分化比較明顯的情況,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進行分層教學,程度好的學生進行課外閱讀能力的提高,中等程度的學生進行課本知識的拓展與提高,基礎較差的學生著重強化課本基礎知識的鞏固。加強課本中知識點和考點的梳理,對後進生做好個別輔導和增強作業的面批機會,切實抓好減負增效的工作。

在課外方面,備課組還要以閱讀為突破口,每週建議學生讀《中學生閱讀訓練》或老師推薦的文章,拓展詞彙量和閱讀量,並逐步提高閱讀技巧。在實施的過程中,組內老師要認真參與指導與檢查,確保實施的質量。

3.認真做好聽課,評課工作。組內教師通過互相聽課,做到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切磋,互相幫助。

4.進一步作好「課堂教學改進計畫」的各項工作,每位老師根據個人的教學情況,調整本學期的改進點和改進措施。提高教學藝術,本學期每位教師開好一堂邀請課,並把開設邀請課作為組內共同提高的機會,在課前進行集體備課,磨課。

5.在日常教學過程中,堅持樹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意識,教學中要滲透德育教育,並將熱愛生命,民族精神等有機融合到學生的日常學習中。

6. 加大聽力、口語訓練量。

從教學實際科學地分析學生的知識結構與能力結構,針對學生聽力中的薄弱環節加大「投入」並採用適當的訓練形式,合理地提出訓練要求,重視參與聽力理解活動各項能力的全面發展,提高聽力教學的質量。

1)聽音訓練

2)朗讀口語交際訓練

3)讀寫訓練

4)模擬訓練

8. 提高端段複習效率。複習教學要體現英語新課程標準的要求和教學理念。加大閱讀量的訓練,認真處理好以下關係:

1)新授課與複習的關係。堅持在新授中滲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複習。

2)知識與能力的關係。重視基礎知識的複習和實際運用能力的培養。

3)授課與實踐的關係。增加學生語言實踐的時間和機會。

4)聽、說、讀、寫間的關係。突出聽、讀、寫訓練。

5)書本複習為主並能有所拓展。

我們將繼續本著團結一致,勤溝通,勤研究,重探索,重實效的原則,在總結以前經驗教訓的前提下,完成初三英語備課組的各項任務。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根據學校對本學期的工作要求,以及上學期工作的經驗教訓,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將在學校的指導方針指引下,在教研組的直接領導下,計畫具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 充分利用每週星期三備課組活動時間,組織本組教師積極參與專業知識和教學理論的學習,精心準備每一堂課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和基礎。備課...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陳春銀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標理念為指導,以海南中考要求為準繩,結合學校校領導對中考工作的具體要求,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夯實基礎,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努力使本屆畢業班英語成績考出好成績。二 學情分析 本屆九年級有8個畢業班,學生班級400多人左右,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學科組英語組 年級九年級 備課組長杜智鳳 教研組長 簽字 教導處 簽章 寧陽實驗高中初中部 2015年3月1日 備課組工作計畫的設計內容 一 指導思想 1 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