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物理備課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6:39:46 字數 628 閱讀 9804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總體教學目標為依據,以提高教研質量和教學質量為目的,增強教師的學習意識、教科研意識、合作意識,充分發揮集體的力量;以培養學生的能力為重點,不斷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提高我校九年級物理備課組工作水平;加強教育教學理論學習,依據課程標準並結合實際的課堂教學,進一步完善本年級備課組的教學案的編寫、討論和實施工作。

二、目標任務

1、加強實踐與理論學習,要求每位教師都會用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指導教學工作,認真學習《物理課程標準》,組織教師聯絡課改實際提出自己想法和建議,開展交流討論,紮實有效地開展好教研、教改活動。

2、認真研究畢業班學生的思想狀況,了解其思維特點,把握其學習現狀,制定適合本校學情的教學案,提高畢業班教學質量。

三、具體措施:

一、認真鑽研教材和教學參考資料,備好每一節課的教案,不打無準備的仗。

二、加強聽課教研活動,教師間要互聽互評,取長補短,不斷改進教學。

三、勤於教學反思,加強教師自身的教學水平。

四、課後輔導要因材施教,輔導物件重點放在困難生和優等生上,堅持做好「抓兩頭、促中間」的工作,特別是對困難生要耐心解答其疑問,點撥思路,以便使困難生能夠完成作業,不斷進步。

四、工作進度及安排

五眼橋中學物理教研組

2023年9月2日

2023年九年級物理備課組工作計畫

九年級物理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學年下期 一 指導思想 以發展教育的理念為指引,以學校教學工作實施方案為指南,以物理課程標準和中考指要為依據,目標是對基本知識和基礎技能進行系統的學習,改進教學方法,更新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率,努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 積極 樂於合作的精神,使物理教學科研上乙...

九年級物理上學期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2 2013 九年級物理備課組 2012 09 03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指導,以學校教導處教學工作計畫為依據,緊緊以教學質量為中心,以教法 學法研究和落實教學五環節為抓手,強化備課 作業等細節管理,發揮備課組集體力量,提高合格率和平均分。二 工作目標及措施 1 提高理論水平,重學習...

九年級下學期物理備課組工作計畫

九年級下學期理綜組教學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發展教育的理念為指引,以學校教學工作實施方案為指南,以課程標準和中考指要為依據,目標是對基本知識和基礎技能進行系統的學習,改進教學方法,更新教學手段,提高教學效率,努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 積極 樂於合作的精神,使各科教學教研上乙個新台階。二 工作重點 1.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