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9:36:43 字數 1517 閱讀 8427

趙金英指導思想:

積極貫徹學校和教務處以及教研組工作計畫的指導精神,以英語課改為推動教學工作的行動綱領,以課堂教學改進計畫為抓手,積極探索分層教學和個性化教學,優化教學過程,增強課堂效益,以夯實基礎,培養能力,發展特長為工作的重點,全面提高整體教學水平。

備課組成員:趙金英、劉學慧、吳慧靜

集體備課時間:週三上午9:00至9:40,地點:三樓會議室

工作要點:

第一周:組織備課組教師研討本學期總的教學進度與教學計畫。由趙金英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四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名詞訓練。

第二週:對上週教學內容進行反思,由劉學慧老師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五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代詞訓練。用一節課時間進行校本課程—精靈鼠小弟的學習。

第三週:對上週教學內容進行反思,由吳慧靜老師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六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數詞訓練。

第四周:由趙金英老師組織檢查組內成員的教案,作業批改,之後,共同研討教案中需改進的地方。由趙金英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七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

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介詞訓練。用一節課時間進行校本課程—精靈鼠小弟的學習

第五周:組內研討健康課堂課模打造研究課,組內成員一起備課,互相聽課,做到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切磋,互相幫助。組織進行第一次月考試題研討。

由劉學慧老師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八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連詞訓練。

第六周:由趙金英組織如何進行月考複習,老師們一起出謀劃策,研究複習方法。

第七周:組內進行月考分析。進行百詞測驗商討,由劉學慧老師負責出題。由趙金英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九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時態訓練。

第八周:組織學生進行百詞競賽,並對優秀學生進行獎勵。組織本組教師進行說教材訓練。由吳慧靜作為主備課人講解第十模組重難點內容及教學方式方法。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閱讀訓練。

第九周:由趙金英作為主備課人講解如何處理總複習,並對(七)上重點內容進行梳理。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完形填空訓練。

第十周:由劉學慧老師作為主備課人對(七)下重點內容進行梳理,由趙金英老師出題準備進行百句競賽。

第十一周:備課組共同研究後進生的轉化問題。進行百句競賽,對進步生給予表揚。由吳慧靜老師作為主備課人對(八)上重點內容進行梳理,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寫作訓練。

第十二周:進行第一次模擬考試,研討如何組織學生有效複習。

第十三周:進行第一次模擬考試分析,查詢複習過程中師生存在的問題,並進行反思和總結。由趙金英老師作為主備課人對(八)下重點內容進行梳理,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聽力訓練。

第十三周:由吳慧靜老師作為主備課人對(九)上重點內容進行梳理,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補全對話訓練。

第十四周:由劉學慧老師作為主備課人對(九)下重點內容進行梳理,根據中考要求本週增加詞頭填空訓練。

第十五周:進行第二次模擬考試及分析,進行學生的心理除錯。

第十六周:由趙金英作為主備課人進行綜合試題的篩選,對學生進行綜合訓練。

第十七周:由劉學慧作為主備課人進行綜合試題的篩選,對學生進行綜合訓練。

第十八周:中***疑。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根據學校對本學期的工作要求,以及上學期工作的經驗教訓,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將在學校的指導方針指引下,在教研組的直接領導下,計畫具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 充分利用每週星期三備課組活動時間,組織本組教師積極參與專業知識和教學理論的學習,精心準備每一堂課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和基礎。備課...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陳春銀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標理念為指導,以海南中考要求為準繩,結合學校校領導對中考工作的具體要求,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夯實基礎,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努力使本屆畢業班英語成績考出好成績。二 學情分析 本屆九年級有8個畢業班,學生班級400多人左右,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學科組英語組 年級九年級 備課組長杜智鳳 教研組長 簽字 教導處 簽章 寧陽實驗高中初中部 2015年3月1日 備課組工作計畫的設計內容 一 指導思想 1 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