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春季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2021-03-04 08:18:09 字數 780 閱讀 4450

五、組織本組教師進行教研部落格寫作活動,動員本組所有四十歲以下的教師開通新浪部落格,積極書寫教育教學經驗,反思自己在英語教學中的得與失,書寫自己閱讀教育教學專著的心得與體驗,參與學校期末的教研部落格評比。

六、本學期,九年級將進行三次模擬考試,積極組織本組教師參與此項工作,認真閱卷力爭減少閱卷錯誤,帶領本組教師進行評析試卷,分析考試結果,總結考試的得與失,找到教學和複習階段需要改進的地方,力爭每次考試都有所得,有所悟,有所改進的地方。

七、安排本組教師進行教案的書寫,本次總共十個模組,先安排年輕教師書寫,然後拿到本組進行研討,鼓勵年輕教師認真研究教材,積極撰寫優秀教案,經典教案,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和業務能力。

八、本學期總共四個月時間,2、3月份集中上新課,完成九年級下冊的十個模組英語教學,扎扎實實完成新課任務,不要急躁,英語教學貴在平時,讀、說、聽、寫不可偏廢,4、5月進行一輪和二輪複習,選好教學輔導材料,不宜多在於精選精練。

九、組織本組教師參加學校請專家來我校專門學科中考複習指導,認真、虛心學習他人經驗,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容多家經驗於一體,不斷豐富自己的教育教學經驗,讓我們每一位教師具有更多的初三畢業班工作經驗和更加精湛的工作能力。

十、組織本組教師搞好一輪二輪複習中學案編寫,安排本組教師積極準備一輪複習,上新課階段分配教師總結八年級和九年級上冊的語法,詞彙,短語,句型等繁雜的工作,做到人馬未到糧草先行,新課結束之前完成此項任務,四月份複習做到有的放矢。

總之,九年級下學期英語總複習是一項繁雜和龐大的工程,為了搞好最後的複習工作我們全組老師要群策群力,發揮自己特長,為2023年中考發揮自己的光和熱,為38中2023年中考工作再立新功。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根據學校對本學期的工作要求,以及上學期工作的經驗教訓,我們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將在學校的指導方針指引下,在教研組的直接領導下,計畫具體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 充分利用每週星期三備課組活動時間,組織本組教師積極參與專業知識和教學理論的學習,精心準備每一堂課 備好課是上好課的前提和基礎。備課...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陳春銀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標理念為指導,以海南中考要求為準繩,結合學校校領導對中考工作的具體要求,深入推進素質教育,夯實基礎,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努力使本屆畢業班英語成績考出好成績。二 學情分析 本屆九年級有8個畢業班,學生班級400多人左右,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

九年級英語備課組工作計畫

備課組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學科組英語組 年級九年級 備課組長杜智鳳 教研組長 簽字 教導處 簽章 寧陽實驗高中初中部 2015年3月1日 備課組工作計畫的設計內容 一 指導思想 1 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