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

2023-02-15 19:30:05 字數 3041 閱讀 5703

導語:做好服務工作更是級部主任應盡的職責。在整個學校管理中,級部主任應是聯結領導和教師之間的樞紐,並擔任其中的潤滑劑。

每學我都能制定好級部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精心安排好級部的每乙個活動,從而保證了級部工作正常有序地進行。以下是收集整理關於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歡迎參考閱讀。

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一在領導的信任與栽培下,在老師們的親切鼓勵下,本學期我擔任了四年級級部主任職務。四級部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班主任及任課教師的團結協作下,四年級級部圓滿完成了學校和年級組的工作計畫和任務。現將我這半學期的級部工作情況向領導老師們匯報一下:

(1)作為年級的帶頭人,高度的責任感是做好工作的先決條件。我除擔任四年級兩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外,還負責四年級一班班主任及四年級級部的管理工作。作為四年級主任,我深感肩上責任的重大,為了讓家長滿意,學校放心,我對工作從來不敢怠慢,率先垂範,要求教師做到的,我首先做到,起早貪黑,早來晚走,作為一名年級帶頭人,只有身先士卒,工作才有說服力,才能贏得同事們的認可和支援,這樣才能有利於開展年級工作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

率先垂範,無私奉獻,是我做好年級主任工作的重要保證。

(2)建立乙個團結協作的團體,努力打造和諧級部。團結就是力量,有了力量就有了戰鬥力,經常性和教師談心、交流,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工作中的困難,思想上一致,心靈上溝通,使年級組的每一位教師都非常支援我的工作,使我的想法、安排能夠得以順利實施。這一年,每個班都有以班主任為核心,研究學生、分析學生,具有非常強的凝聚力,全體教師精誠團結,一人有事,其他人都毫無怨言的頂上去,圓滿完成學校交給我們的任務已成為我們共同的心聲。

我級部老師們一致具有「一切為了學生的思想」。這樣心靈上溝通,使級部的每一位教師都支援我的工作,一人有事,其他人都毫無怨言的頂上去。除了各班主任,其他任課老師都以學生為先,麻煩到他們總是二話不說,先進課堂。

不讓一堂課空堂、圓滿完成學校交給我們的任務已成為我級部老師的共識。

(1)強化養成教育,讓學生養成文明習慣。

俗話說得好!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紀律是成功的保證。學生的行為習慣,思想意識尤為重要。

因此,我們繼續從學生身邊的小事抓起,從點滴做起,從進校門要求,室內外衛生,日常生活,規範學生文明行象;從收作業,衛生工具的擺放到課間文明休息、上操,參加學校活動等,做到有要求,有布置,有檢查,有總結,有評比,有表揚,持之以恆,常抓不懈。並配合政教處多次開展了對男女生髮型、佩戴手飾、穿拖鞋等儀容儀表檢查活動,對違紀學生加強教育並責令其改正。真正做到衛生工作有序,早讀自覺到位,自習安靜認真,課堂秩序良好,形成規範有序,文明和諧的氛圍。

同時,加強學生考試的自我監督意識,做到誠信考試。否則,發現作弊現象,一定嚴加處理。

加強級部執勤力度,配合學管部做好養成教育。定期召開級部執勤例會,加強級部執勤隊員的思想教育。從集會紀律、上操質量、課間活動、教室及公區衛生、值勤檢查、放入學隊這些方面規範學生的行為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文章

(2)分析學情,查漏補缺,糾偏抓差。

每次考試結束後,年級級部根據學校安排,組織各科任課教師和班主任及時召開學情分析會、經驗交流會、學法研討會,讓學生總結自己各科存在的問題,了解自身存在的不足,通過經驗交流,互相對比、互相**,使許多同學認識了自己的缺點,明確了差等生張揚優勢科目,提高學習興趣,中等生注重各科均衡發展,提高名次,優等生補足短腿科目,努力冒尖。由於根據不同學生層次,制定了不同層次的目標,提高了教學質量。

(3)建立和諧向上的班集體。

學生是班級的細胞,班級的建設是年級形象的外在表現。因此在日常管理過程中,除緊緊依靠班主任這一最直接最親近的管理者,還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依靠班幹部了解各班情況,並及時提出指導意見,讓班幹部具體實施。特別注意在平時,及時與各班班幹部溝通、交流、**,針對班級、年級現狀,制定相關日常生活學習規定。

這就是我的工作,平凡而瑣碎,不值一提,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一如既往地在大家的扶持下走下去。

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二四年前,我戰戰兢兢地走上中層幹部競聘演講台。在領導的信任和同事們的支援下,我當上了實驗小學的一名級部主任。歲月如梭,轉眼已走過了四個春秋。

驀然回首,只見身後留下的腳印是清晰、堅定而執著……

做一名好老師是級部主任的立足之本。這四年來,我一直堅守在低年級語文兼班主任的崗位上。隨著班容量的不斷擴大,孩子個性的不斷彰顯和家長期望值的不斷提高,我不斷地努力建立自己良好的師表形象。

一直潛心研究低年級學生的心理特徵與認知規律,努力形成活潑、輕鬆而紮實的教學氛圍。在課堂上,努力創設平等、和諧民主的學習氛圍,讓每個孩子從幼兒園的玩耍中自然巧妙地過度到小學階段的快樂學習中。看到孩子們一雙雙在課堂上煥發神采、充滿濃厚興趣的雙眸,看到一張張享受到學習樂趣以及與老師心靈相通而綻放的笑臉時,一種欣慰和感動便在心中溫暖地蕩漾開來。

愛是一切教育的基礎,但僅有愛是不夠的,對學生的學習又應該是嚴格要求的。聽講習慣、作業格式、書寫的美觀與整潔、紀律的遵守……所有的這些我都不厭其煩地循循善誘,幫助每個孩子健康成長。教育中,我更注意充分調動家長地力量,經常與他們交流、溝通,切磋教育的方法和策略。

這些瑣碎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常常在下班後到幼兒園接兒子回家,面對兩位老師對乙個孩子的陪護,我只能滿懷歉意地笑笑說:「不好意思,今天又來晚了。

」好在兒子深明大義,總是爽快地說:「沒關係。」也常常在晚上九十點鐘,還在沙啞著嗓子與住宿生家長交流孩子在校的表現。

所做的這些,目的只有乙個: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對得起「好老師」稱呼。

教育科研是自身發展的不竭源泉。我先後參與了常州市課題「學習為本的語文課堂教學模式的研究」和「課堂教學評價」的研究,多篇**在〈〈武進**〉〉、教師進修〉〉、常州教育〉〉上發表,今年的〈〈課堂資源從何而來〉〉獲江蘇省「師陶杯」**大賽二等獎。上半年,參加江蘇省實驗小學青年教師評優課比賽獲武進區一等獎。

做好服務工作更是級部主任應盡的職責。在整個學校管理中,級部主任應是聯結領導和教師之間的樞紐,並擔任其中的潤滑劑。每學我都能制定好級部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精心安排好級部的每乙個活動,從而保證了級部工作正常有序地進行。

每次召開行政會議和級部主任會議後,及時認真傳達,組織貫徹落實。為了管理好本級部的教育教學工作,經常跟本級部的老師、學生交流、談心、**,了解情況,介紹經驗,提出建議和指導性意見,尤其是當他們遇到困難和問題時,總能給他們獻計獻策,排憂解難。努力形成互幫互助、團結奮進、健康向上的教師群體。

這就是我的工作,平凡而瑣碎,不值一提,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一如既往地在大家的扶持下走下去。

小學級部主任2023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12年度述職報告 歲月之水永遠不會停留,無論喜與悲,無論得與失,它如常地流過四季,迎來了新的一年。總結,意味著一年的結束,意味著又長了一歲,意味著回憶自己一年來走過的路,意味著對來年的憧憬,最主要的是總結能成為與大家交流的憑藉。現把本年度的工作匯報如下 一 身正為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自身修養。...

義務部主任述職報告

義務部主任述職報告 2011年8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大家上午好!2010 2011學年過去了,過去的一學年是八一中學積極推行 先學後教 當堂訓練 教學法,達成共識,逐步形成八一中學教學特色的一年,是八一中學全體員工齊心協力,奮力拼搏取得高考 中考雙豐收,分享成功,共享喜悅的一年 是務實 科學的八一...

級部主任述職報告

四年前,我戰戰兢兢地走上中層幹部競聘演講台。在領導的信任和同事們的支援下,我當上了實驗小學的一名級部主任。歲月如梭,轉眼已走過了四個春秋。驀然回首,只見身後留下的腳印是清晰 堅定而執著 做一名好老師是級部主任的立足之本。這四年來,我一直堅守在低年級語文兼班主任的崗位上。隨著班容量的不斷擴大,孩子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