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4:36:42 字數 1631 閱讀 4035

述職報告

程集鎮東劉小學:李俊義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

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平時能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平時從不遲到、早退、吃住在校。

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拖堂,能深刻認識到中層幹部應做身正為范、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嚴於律己,盡心盡責,以較高的要求來約束自己。

二、教育教學工作:

本人能牢固樹立以上課為本的思想,在教學過程中不斷和同科教師一起研究,討論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學思路。平時重視教學方法和教學思想的**,注重課堂教學效果,注重減輕學生負擔,注重學生學習能力和語文素養的提高。在學校裡多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對於作業經常不做的學生,讓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完成。

對於接受能力較差的學生進行個別輔導。在每次的素質檢測中,所任班級的同學均能取得較好成績。同時,我校各年級各學科在鎮中心校質量檢測中成績均在鎮各校中名列前茅,多次受到鎮中心校領導的好評。

三、管理工作

作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能做到相互團結、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工作認真負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辦事公平公正,敢於承擔責任,不計報酬,不計名利

(一)教務工作

教務工作是一項經常性、永續性的煩雜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心。

按照中心學校的部署,開足開齊課程,並監督按時上好每一節課,向一節課要質量。組織好備課、聽課、評課工作,負責指導各科教研組工作,審查教學計畫,認真組織三次業務檢查,組織好教研活動。

(二)業務學習工作

1、積極組織教師以校本培訓為主要方式,深入學習課程改革教育叢書,領悟新課改精神,新課程理念,逐步轉變教師教育教學思想,活動後組織教師開展研討,撰寫教學反思。同時認真做好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2、本學年,仍堅持把校本培訓融入學校教研,安排好教師參加各級各類的教學研討和培訓活動,以次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各學科開展的教研課,交流課,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搭建舞台。教師們學有所得,行有所感。

(三)其他工作

1、根據上級的精神,及時收集有關資訊,做好文明學校電子臺帳管理的資訊錄入、上傳工作。

2、做好學生成長記錄袋的管理工作。督促班主任老師及時收集、增添資料,把工作做實做細。

3、協助教導主任組織並落實各類調研、競賽活動。以便採用相應的教學措施,提高學科質量。

4、認真做好學校的資料建設工作,資料室的各種資料井然有序,

(四)學籍管理工作:

1、學年初認真組織一年級各班主任搞好新生基本資訊的採集,搞好新生學籍審批。

2、對我校學生的學籍檔案進行管理,組織班主任老師蒐集、錄入學生學籍資料、資料,把學籍資料上傳入庫,實現了小學生學籍的電子化管理。

四、存在的不足

1、組織教師業務學習工作深入創新力度不夠。

2、深入課堂、深入班級不夠。教學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我想這些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注意的問題,也是自己錘煉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幫助下能不斷地加以克服,本人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學校的不斷發展做出貢獻。

2010-1-4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學年我擔任土鯉小學教導主任工作,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的原則就是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 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各位老師匯報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小學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四年級數學英語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東坡小學伍巨集 本人在這兩年裡擔任東坡小學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學籍管理 教師業務培訓工作 學校檔案管理工作 制訂教導處具體管理教學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全面完成學校教學任務,努力提高素質教育質量,期終做好教學工作總結。建立學校教學質量檢查驗收制度和各種常規要求,努力提高教學質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