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4:36:42 字數 1583 閱讀 7023

述職報告

本學年我擔任土鯉小學教導主任工作,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的原則就是「抬頭做人,低頭做事」。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各位老師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牢固樹立教育是一種服務的意識,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管理制度,能深刻認識到自己應做身正為范、做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要求教師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校長吩咐的事,盡自己的努力去辦好;教師需要解決問題,盡自己的所能去解決。工作從不推諉懈怠,我熱愛教育工作,熱愛自己的學校,心繫教育。

二、教學工作

本人能牢固樹立以教學為本的思想,時刻不忘我是一名教師,嚴謹教學是我的風格,追求教學優質、高效是我的教學目標,每一節課我都精心謀劃,精心準備。教學過程中能與其它年級的教師一起研究,討論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學思路。平時重視教學方法和教學思想的**,注重課堂教學效果,注重減輕學生負擔,嚴格控制學生作業量,關注學生的全面發展。

關注學生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嚴格要求,加強訓練。我所任教的班級人數多,有許多學生是中途轉來的,學困生也多,作業批改、補差任務重,但我都能堅持按時認真批改,利用課餘時間認真細緻地對差生進行個別輔導。

三、管理工作

作為學校的教導主任,我能做到相互團結、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工作認真負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辦事公平公正,敢於承擔責任,不計報酬,不計名利。

(一)日常工作

1、及時認真做好相關資料的上報工作,如學籍的整理、統計和上報,建立學生流動臺帳,學籍管理規範。

2、學年初重新編排課表。

3、安排好教師外出參加聽課、上課、學習、參加教研和培訓。

4、認真完成各項電子**檔案上報工作。

(二)教學常規管理

1、精心制訂教學工作計畫,工作目標明確,工作思路清楚,工作要求具體,對教學具有指導性。

2、對教師教學常規性的工作進行檢查,檢查包括:備課、聽課、作業、教後反思、班務工作等。

3、課堂教學是質量的關鍵,是教學工作的核心,因此,本學期平時工作重點抓課堂教學,組織了聽課,通過看備課是否與上課一致,查備課的有效性。組織了教師相互聽課評課活動。

4、提高教學質量仍然是教育的根本,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目標,學期中,對各年級的教學質量進行監測與質量分析。期末組織全校統一考試,組織教師進行質量分析,為下學年調整教學思路作準備。

(三)其它工作

1、值周做到按時到崗,全身心投入管理。

2、及時做好學校資訊上報工作。

3、配合校長完成多項校園工作。

四、反思存在不足

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展完善的。我的工作還存在有許多需改進的地方,如:

1、工作思路陳舊,缺乏創新精神。

2、管理缺少力度,工作缺乏藝術性。

3、個人深入到班指導聽課的力度不夠。

作為教導主任,在學校負有一定的責任,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正是大家的工作,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為學校的每乙個人驕傲。我也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得更愉快。

二○一二年九月十一日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程集鎮東劉小學 李俊義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小學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四年級數學英語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個人述職報告 東坡小學伍巨集 本人在這兩年裡擔任東坡小學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學籍管理 教師業務培訓工作 學校檔案管理工作 制訂教導處具體管理教學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全面完成學校教學任務,努力提高素質教育質量,期終做好教學工作總結。建立學校教學質量檢查驗收制度和各種常規要求,努力提高教學質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