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閆

2021-03-03 22:56:30 字數 1488 閱讀 7429

城伯小學教導主任閆命旗

時光飛逝,一轉眼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最深的體會就是自己的辛勤付出有一點收穫。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紀律衛生。

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平時能關心時政,認真學習和領悟****提出的榮辱觀,牢固樹立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的思想。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

平時能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平時從不遲到、早退、不中途離校。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拖堂,能深刻認識到中層幹部應做身正為范、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嚴於律己,盡心盡責,以較高的要求來約束自己。

二、教育教學工作:

本人能牢固樹立以上課為本的思想,在教學過程中能與教師一起研究,討論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學思路。平時重視教學方法和教學思想的**,注重課堂教學效果,注重減輕學生負擔,注重學生學習能力的提高。

三、管理工作

作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能做到相互團結、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工作認真負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辦事公平公正,敢於承擔責任,不計報酬,不計名利。

(一)紀律、衛生管理工作:

1、結合張佔國老師,制定紀律衛生檢查細則,加大紀律衛生檢查力度。

2、每學期開學初,結合上學期紀律衛生情況,細化紀律衛生檢查細則。

3、每星期對紀律衛生進行總結,周一例會宣布紅旗得主。

(二)業務學習工作

1、積極組織教師以校本培訓為主要方式,深入學習課程改革教育叢書,領悟新課改精神,新課程理念,逐步轉變教師教育教學思想,本學年,教導處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解密高效課堂》、「如何說課」、等的理論學習。同時認真做好資料收集、整理工作。

2、本學年,仍堅持把校本培訓融入學校教研,安排好教師參加各級各類的教學研討和培訓活動,以次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各學科組開展的教研課,交流課,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搭建舞台。教師們學有所得,行有所感。

(三)其他工作

1、根據上級的精神,及時收集有關資訊,做好文明學校管理的資訊錄入、上傳工作。

2、本學年,以教學質量為中心,組織了教師聽全員優質課,結合教培中心的五步教研,形成城伯特色的教研。學校通盤安排教師全員優質課,做課教師不但寫好教案及說課稿,還對聽課教師的聽課教研發言稿進行反思;聽課教師不但記聽課筆記,還當堂寫出教研發言稿。周四教研會上進行討論。

聽課教研的方式深化了五步教研和全員優質課,搭建了教研的平台,真正促進了教學開展。

五、存在的不足

1、組織教師業務學習工作深入創新力度不夠。

2、深入課堂、深入班級不夠。教學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還有待進一步提高。

我想這些是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應當注意的問題,也是自己錘煉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幫助下能不斷地加以克服,本人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學校的不斷發展做出貢獻。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得到了領導和全校教職工的大力支援,在此對你們表示萬分的感謝,謝謝大家!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學年我擔任土鯉小學教導主任工作,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的原則就是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 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各位老師匯報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程集鎮東劉小學 李俊義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小學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四年級數學英語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