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12-27 05:23:28 字數 1345 閱讀 2425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你們好!

2023年10月,在組織的安排下我擔任和平小學教導主任。任職之初,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很重,只覺得壓力很大,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這麼重的擔子,僅我個人是挑不起來的,必須依靠大家。所以,一開始我對自己的定位是:

要有敏銳的眼光,廣闊的視野,虛懷若谷的胸懷,博採眾長為我所有的情懷,組織學校的教學管理,努力形成良好的管理態勢。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是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認真落實教學計畫,狠抓教學常規管理。

常規教學管理要常抓不懈。常規管理繁雜瑣碎,不僅包括課堂常規檢查,隨堂聽課、教案抽查、學生作業處理等情況檢查,是教學工作的重要環節和有效管理手段,是落實教學計畫的根本保證。因此,我始終認真落實學校制定的教學教研常規,不斷規範教師教學行為。

從學期初開始,認真執行教學教研工作計畫和工作記錄,嚴格按照學校修訂的規章制度去要求師生,檢查評比相結合,表彰先進,督促後進。

本學期我們學校的單元過關制度正常執行,考察科目涉及語文、數學,還有英語。「向45分鐘要質量,提高教學質量」我們仍將常抓不懈。

每週按時檢查教師的備課教案,並做好批註。每次考試都讓教師寫好質量分析,填好月考成績。開學初教師寫好教學計畫,期末讓教師上交教學工作總結,教學質量。寫好學生報告冊,做好期末工作。

二、為教師的發展著想,對教師負責。

新課程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校要發展、要生存必須有一批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同樣教師今後要生存要發展必須具有過硬的本領。在校長的指導下,精心制定了以人為本的校本教研計畫,讓更多的教師參與到教研活動中來,提高了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

三、營造教育教學研究氛圍,紮實推進課程改革。

教科研是教學的源泉,是教改的先導,本學期來我校把教研目光鎖定在課程改革這一時代教改的主旋律上,加強校本教研培訓、規範教科研行為。堅持聽課評課制度,堅持教學反思制度,督促教師完善成長檔案,組織教師進行聯片教研和觀摩活動。開展教師課堂教學比賽活動。

四、加強服務意識,對學校負責。

作為教導主任,我能正確定位,努力做好校長的助手,協調各處工作,做好在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關心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安排好學科興趣小組活動,組織好學生的競賽活動。

2、協調解決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疑難,由於教師少,每位教師分攤的事務多,出現很多棘手問題,能及時解決。

3、組織人員初步完成教學管理、教育督導等資料的蒐集、整理、自查工作。

4、完成科學、**、美術、計算機教科書迴圈使用的規章制度、過程管理和歸檔工作。

作為教導主任,在學校負有一定的責任,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即使工作中遇到意想不到的問題,能夠互相諒解,正是有大家對教學工作的理解和支援,才能使我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的同時能夠順利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也期待著明年,和平小學的教學更上新的台階。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學年我擔任土鯉小學教導主任工作,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的原則就是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 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各位老師匯報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程集鎮東劉小學 李俊義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小學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四年級數學英語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