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1:14 字數 4857 閱讀 9970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你們好!

轉眼新的一學年就將結束,一年來,我的工作得到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

總結這一學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就更有意義。從事教導主任工作的兩年來我感到非常有意義,因為我可以用我的知識、智慧型、情感和我一生中最旺盛的精力和體力,為自己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可以問心無愧地說我是懷著對教育的夢想,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從中我也感受到了投入工作才能享受工作的快樂,因為我堅信一切的回報都是和投入成正比的,我願意用最大的真誠,對教師、對學生、對學校、對社會負乙份職責。

一、關注學生的發展,對學生負責。

從執教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一批人即我所教育物件的未來,我要對他們負責。在新課程背景下我努力轉變觀念,把熱愛學生放在第一位,有了這種心境,師生之間就能處於一種和諧的狀態,許多事情便迎刃而解,熱愛學生包括尊重信任學生、關心愛護學生,只要是我的學生,無論成績好壞,我都一視同仁。對性格孤僻的學生,更多給以熱情幫助。

意圖使出他們恢復自信,走出自我評價的誤區。人的感覺是相互的,教師的真誠學生是能感受到的。堅持與學生平等相處,鼓勵他們談自己的想法,盡量使師生之間形成一種交流的習慣。

我堅信:只有當學生接受了你這個人,才可能以主動的態度接受你的教育。盡到教書育人的職責,光有愛心是不夠的,還要勤奮鑽研、科學施教。

教育活動有其客觀規律,正確運用教學規律,能提高教師的工作效率。這個規律的核心便是科學、有效的教育方法,靠自己不斷地摸索才能得到。科學施教同時要求教師不斷地完善自身、提高業務水平、擴大知識面,因為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他的發散思維得到了開發,提的問題自然就多了,面也廣了,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堅持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以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我想,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

二、為教師的發展作想,對教師負責

新課程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校要發展、要生存必須有一批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同樣末來的教師要生存要發展必須具有過硬的本領,在校長的指導下,精心制定了以人為本的校本教研計畫,匯同教導處和教科室人員一起組織新型的教學研究活動,通過集體備課-上課-聽課-沙龍式研討這樣的案例分析,讓更多的教師參與到教學研討活動中來,增強了教研活動的實效性,提高了教師的課堂教學水平。教育科研水平越來越與教師自身的利益息息相關。積極宣傳發動廣大教師撰寫**,讓教師有乙個練兵的機會,學習的機會,積累資料(material)的機會。

貫徹上級的有關教師培訓精神,能認真布置,及時宣傳,使廣大教師能及時領會,並能通過校培、自培、應用達到熟練掌握運用於教學,服務教學,讓教學受益,學生受益。

三、加強服務意識,對學校負責。

作為教導主任,能正確定位,努力做好校長的助手。協調好教導處成員,做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在校長室的指導下,和教導處其他成員研討,制訂好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師培計畫、青年教師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並注意總結教育教學方面的經驗。

2、制訂教導工作方面的有關規章制度和檢查考核制度,負責好教學工作的學月常規檢查,期中抽測和期終檢測工作,為學校考評教師提供依據。

3、組織、指導、審查各年級教育活動計畫,各教研組教學教研計畫,組織全校教育教學研究和經驗交流,組織檢測,審批試題及質量分析,領導和指導教研組工作。

4、關心全體學生的全面發展,安排好興趣小組活動,組織好學生的競賽活動。

5、組織好備課、聽課、評課工作,負責指導各科教研組工作,審查教學計畫,組織好教研活動。協調解決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疑難。具體負責學校各室的管理工作。

6、組織人員完成「普九」資料(material)的蒐集、整理、自查工作,順利通過綿陽市的複查驗收。

7、協助遠端教育專案的安裝,除錯和接收人員的培訓,強化教師對現代教育技術在教學中的應用,確保教育設施、裝置在教學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四、反思存在不足,對工作負責

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展完善的。教導處工作好還存在有許多需改進的地方:

1、集體教研活動開展有力,但個人深入到班指導聽課的力度不夠。

2、師資培訓方面:培訓的內容應更加豐富一些,涉及觀念(新課程理念,新形勢下教師觀、學生觀等),業務(教學基本功、現代教育技術應用,科學素養的認識和培養、遠端教育技術的應用等)。

3、青年教師的培養,應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條件,走出學校,成為學校教學骨幹,成為名教師。

4、為教學服務的力度還應加大,及時蒐集教育資訊傳達給教師,教師蒐集的優秀教育資訊共享。組織編寫複習、檢測資料(material),提供給老師,形成良好的教育導向。

作為教導主任,在學校負有一定的責任,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正是大家的工作,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為學校的每乙個人驕傲。我也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得更愉快。

20xx--20xx年度,上學期兼任九年級語文課,周授課10節;下學期兼任九年級歷史課,周授課4節;全學年兼課280餘節。在縣局領導領導和我校校長的領導下,在全校老師的支援下,根據縣局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管理要求和思路,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在以下幾個方面取得了成績,得到了學校領導和教師們的認可和好評。

一、思想表現

教導主任是學校的教學教育工作的組織者。要做好學校的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必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和管理水平。在本年度中,我認真檢查自己的工作思路,吸取以往管理上的教訓和經驗,提高自己的思想認識。

樹立教學質量是生命,教學管理是保證的管理理念。學習教學管理理論,充實自己的管理認識水平。將教育教學的思想與學校的實際相結合,努力去開拓學校教學管理的路子。

通過學習,豐富了自己的理論水平,提高了責任心,使自己在教學管理方面走向更加成熟。為了學校教學的工作開展,我帶頭衝在教學第一線,不計個人得失,給教師帶了好頭。

二、工作成績

首先作為教導主任,我能正確定位,牢固樹立兩種意識,努力做好校長的助手。

1、重視合作意識。作為一名中層領導,必須做到「上情下達」,「下情上曉」,起好橋梁溝通作用。因此,我正確認識自我,以求真務實的科學態度,顧全大局,融合群體、擇善而從,在管理中形成合力。

2、突出服務意識。教育是服務,管理更是服務。教導處的工作是瑣碎而繁雜的。

一年來,我在工作中能以大局出發,為教師著想,常常帶著思考深入到師生中去,傾聽他們的意願,教導處工作基本能滿足全體教師的要求。

其次,搞好團結,努力做好業務範圍內的各方面工作。

1、在校長的指導下,制訂好學校的教育教學計畫,並組織實施,使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更有針對性、實效性。

2、制訂好教導工作方面的有關規章制度和檢查考核制度。做好教學工作的常規檢查,期中期末檢測工作,為學校考評教師提供依據。

3、組織、指導、審查各年級教學活動計畫,各教研組教學教研計畫,領導和指導教研組活動。積極開展校本教研和小本培訓工作,大力開展課堂教學改革,通過觀課,聽課,評課,議課等方法,需找問題,研究方法,提高教師教學水平。目前,全體老師均能上好「先學後教,當堂訓練」電子白板教學。

4、關心學生的全面發展,組織好學生的競賽活動。按時完成月考、中期考試、期末考試工作,對教師的教學起了很好的督促作用。

5、組織好備課、聽課、評課工作,本年度累計聽課60餘節。並實施了「先學後教、當堂訓練」電子白板賽課活動。通過全體教師共同努力,順利的迎接了縣局的目標責任書驗收和綜合督導工作。

6、及時傳達縣局各類通知及檔案精神,報送各類書面材料,認真謀劃中考備考工作,制定《20xx年中考實施方案》並負責落實,順利完成國家學籍建檔和七年級招生及建檔工作,積極指導組織各科競賽。

7、教學管理做到了落實常規化、檢查細節化、反饋及時化。組織每週星期一集體備課,檢查登記,教案簽閱及時,每週檢查一次作業,對有問題的及時反饋給老師,每節課檢查教學常規的落實並做好登記,使問題能及時得到糾改,確保教學工作正常高效運轉。

在教學工作中,我認真備課,堅持使用「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方法教學,積極使用電子白板,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認真批改作業,堅持自習輔導,教學學成績較好。

三、工作中的不足

1、教研教改缺乏深度,雖然發表了幾篇**,單對整個隊伍帶動不大,在整體上教研水平提高緩慢。

2、雖然對一線教師課堂教學深入指導,對教師進行培養,但因教師流動快,教師隊伍成長緩慢,影響教學質量提公升。

3、講求人文管理,個別教師沒有按要求的環節上課,個別教師作業批閱粗疏,促進整改力度不大,制度管理落實不到位。這一點將在下學年堅決改正。

總之,學校教務工作很雜、任務重,為學校的發展,我在今後多向其他領導學習,不斷地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做好學校校長的助手,做好學校教學教育管理工作,豐富實踐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尊敬的各位領導:

大家好!

擔任學校教導主任工作將近三年時間了。三年來,感激與慚愧、責任與迷惘一直伴隨著我。三年來,我時刻銘記「在其位謀其政」的為事之道和「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的為人之道。

工作當中,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件事情,現將個人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牢固樹立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的服務意識。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能以身作則,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努力使自己成為校長的好助手,教師的好幫手。

二、個人教學工作:

1、作為學校的中層管理幹部,教學絕不能放鬆,更要起到帶頭作用,本年度,我擔任五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教學中我能堅持貫徹新課程理念,做到科學施教。課前反覆鑽研教材,大量閱讀參考書;結合學生實際備好、上好每一節課,保證教學質量,讓自己在業務上精益求精。

2、注重課堂教學效果。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積極開拓教學思路。課餘,我還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及兄弟學校的同行討教經驗,試著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科學的教學方法及先進現代教學手段運用於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勇於創新的能力。

與此同時,和語文組的其他他同事們積極進行集體備課,相互揚長避短,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4 走群眾路線是搞好工作的生命 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落實在於每一位教師,因此堅持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是我們搞好這項工作的生命。一年來,我虛心學習,自覺向老師請教。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有關同志的意見,聽取合理化的建議,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 更為落實。一 加強服務意識,對學校負責。作為教導主任,能正確定...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老師 下午好 又到了述職的時間,今年是擔任教導工作的第三年,已經適應教導工作,也應該是出成績的 時間。自從評了職稱,可以說無欲無求,但我想做為乙個興趣去工作。一 做好教師角色,做好表率。1 做了九年的行政工作,我深深明白,做領導是暫時,做教師是永遠的。做為教導主任,我要乙個教學業務的骨幹。因此,...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嘉應觀鄉第一初級中學唐振方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您們好!轉眼新的一學年就將結束,一年來,教導處的工作得到學校領導和各位老師的大力支援和幫助,在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謝!總結這一學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我們所從事的工作有著怎樣的意義,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和我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