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組織委員會選舉辦法

2021-03-04 04:36:42 字數 1280 閱讀 7197

中共東昇鎮白鯉村(社群)

1.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暫行條例》和省市有關檔案的規定,制定本選舉辦法。

2. 村(社群)黨組織委員會包括村(社群)黨委、黨總支、黨支部。

3. 本村(社群)黨組織委員會由黨員大會選舉產生,選舉的組織工作由上屆黨組織委員會負責。

4. 大會選舉採用無記名投票方式,選票上的候選人名單按照姓氏筆劃為序排列。

5. 村(社群)黨組織委員會委員正式候選人由鎮(區)黨委(黨工委)確定,提交黨員大會進行正式選舉。

6. 村(社群)黨組織委員會委員採取差額選舉辦法產生,候選人差額不少於應選人數的20%。根據有關規定和鎮黨委的核定,中共東昇鎮白鯉村黨組織委員會擬設委員六名,本次選舉五名,正式候選人六名(含差額一名)。

7. 進行選舉時,有選舉權的到會人數必須超過應到會人數的五分之四,方可進行選舉,會議有效。

8. 選舉收回的選票等於或少於發出的選票,選舉有效;收回的選票多於發出選票,選舉無效,應重新進行選舉。

選舉人對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或不贊成票,也可以棄權。投不贊成票者可以另選他人。

被選舉人獲得的贊成票超過實到會有選舉權的人數的一半,始得當選。

獲過半數贊成票的候選人多於應選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就票數相等的被選舉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當選。

當選人少於應選名額時,對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如遇接近應選名額,也可以減少名額,不再進行選舉。

9. 黨員填寫選票時,對所列候選人,贊成的在其姓名下方空格劃「○」,不贊成的劃「×」,棄權的不划任何符號。如另選他人時,在候選人姓名欄空格內寫上另選人的姓名,並在其姓名下方空格內劃「○」。

沒有劃「○」的,不計算得票。

每一張選票所選人數等於或少於規定應選人數的為有效票,多於規定應選人數的為無效票。

10. 大會選舉設監票人二名,其中總監票人一名。總監票人、監票人均由全體黨員從不是候選人的黨員中推選,經黨員大會表決通過。監票人對選舉全過程進行監督。

大會選舉設計票人三名,由全體黨員從不是候選人的黨員中推選,經黨員大會表決通過。計票員在監票人監督下進行工作。

11. 選舉人不能寫選票的,可由本人委託非候選人按選舉人的意志**。因故未出席會議的黨員不能委託他人代為投票。

12. 投票結束後,監票人、計票人應將投票人數和票數加以核對,作出記錄,由總監票人簽字並按候選人得票多少順序公布候選人的得票數字。

13. 由會議主持人宣布當選人名單。選舉結果報鎮(區)黨委(黨工委)最後審查確定。

14. 本選舉辦法,經村(社群)黨組織黨員大會通過後生效。

東昇鎮白鯉村黨支部

2023年1月7日

家長委員會選舉辦法

一 家長委員會委員條件 1 具有較高的思想與文化素質,熱心公益事業,了解和熱心教育,懂得一定的教育規律,具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關心學校,能為學校的教育教學和日常管理提出意見和建議。2 關心 支援學校建設,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經常與學校領導 班主任和任課老師保持聯絡。3 具有良好的行為表率形...

工會委員會選舉辦法

一 建立基層工會委員會的步驟 1 成立工會籌備小組並呈報請示 報告格式見附件一 根據企業職工多少確定籌備小組人數,一般由3至9人組成。以企業行政的名義向上一級工會呈報建立工會組織的請示,並報告工會籌備組成員情況。2 上一級工會下批覆。上一級工會對企業呈報建立工會組織的請示進行審核後下批覆,同意企業成...

工會委員會選舉辦法

侯鎮中心小學工會委員會委員選舉辦法 草案 根據教育局工會 中心學校黨總支工作安排,在學校黨支部的指導下,為進一步加強學校工委會對教代會工作的指導,根據 中國工會章程 和中心學校工委教職工代表大會工作操作規程制定本辦法。1 學校第一屆工會委員會由本次教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產生。工會主席任期未滿連任。選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