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8 23:13:23 字數 2007 閱讀 5745

個人述職報告

東坡小學伍巨集

本人在這兩年裡擔任東坡小學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學籍管理、教師業務培訓工作、學校檔案管理工作、制訂教導處具體管理教學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全面完成學校教學任務,努力提高素質教育質量,期終做好教學工作總結。建立學校教學質量檢查驗收制度和各種常規要求,努力提高教學質量。並擔任六年級語文教學。

這兩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能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一直來,我能認真遵守《教師法》、《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真誠、熱情、公正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平時能嚴格遵守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平時從不遲到、早退、不中途離校。

嚴格遵守學校的教學管理制度,做到上課不遲到、不早退、不拖堂,能深刻認識到中層幹部應做身正為范、自覺遵守學校制度的表率。嚴於律己,盡心盡責,以較高的要求來約束自己。

二、教育教學工作:

本人能牢固樹立以上課為本的思想,在教學過程中能與教師一起研究,討論教學內容、教學方法和教學思路。平時重視教學方法和教學思想的**,注重課堂教學效果,注重減輕學生負擔,注重學生學習能力和語文素養的提高。在這一年的任教中,對於學習習慣較差的學生我堅持經常協助班主任,與其父母多溝通。

在學校裡多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對於作業經常不做的學生,讓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完成。對於接受能力較差的學生進行個別輔導。在每次的素質檢測中,所任班級的同學均能取得較好成績。

三、管理工作

作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能做到相互團結、相互尊重、相互配合,工作認真負責,堅決服從組織決定,辦事公平公正,敢於承擔責任,不計報酬,不計名利。

(一)學籍管理工作:

1、學年初認真組織一年級各班主任搞好新生基本資訊的採集,搞好新生學籍工作。

2、每學期開學初,為轉走學生辦理轉學手續,並為轉入學生及時辦理學籍增補。

3、對我鎮小學生的學籍檔案進行管理,組織班主任老師蒐集、錄入學生學籍資料、資料,把學籍資料上傳入庫,實現了小學生學籍的電子化管理。

(二)教務工作

教務工作是一項經常性、永續性的煩雜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細心。

1、負責教學行政工作。包括:安排任課教師,編排課程表、作息時間表;組織期中、期末考試;

2、平時能把各種教研活動、會議的通知等都能準確及時地傳達到各辦公室及有關人員手中。

3、本學年各種會議和教師病事假較多,我能細心做好平時調課、代課工作,為了落實到人,做到調、代課、會議通知不帶信,寧可跑上奔下,走東竄西。雖然人勞累一點,但只要能保證學校的教學工作能正常開展我就心滿意足了。

1、積極組織教師以校本培訓為主要方式,深入學習課程改革教育叢書,領悟新課改精神,新課程理念,逐步轉變教師教育教學思想,本學年,教導處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了《廣西壯族自治區義務教育學校常規管理規定》、《博白縣小學教學工作基本要求》、《如何構建乙個好課堂》等的理論學習。還組織了六年級的學生參加鎮舉行的語、數綜合知識競賽等、

2、本學年,仍堅持把校本培訓融入學校教研,安排好教師參加各級各類的教學研討和培訓活動,以次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各學科組開展的教研課,交流課,為教師的專業成長搭建舞台。教師們學有所得,行有所感。

四、反思存在不足,對工作負責

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展完善的。教導處工作好還存在有許多需改進的地方:

1、集體教研活動開展有力,但個人深入到班指導聽課的力度不夠。

2、師資培訓方面:培訓的內容應更加豐富一些,涉及觀念(新課程理念,新形勢下教師觀、學生觀等),業務(教學基本功、現代教育技術應用,科學素養的認識和培養、遠端教育技術的應用等)。

3、青年教師的培養,應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條件,走出學校,成為學校教學骨幹,成為名教師。

4、為教學服務的力度還應加大,及時蒐集教育資訊傳達給教師,教師蒐集的優秀教育資訊共享。組織編寫複習、檢測資料,提供給老師,形成良好的教育導向。

作為教導主任,在學校負有一定的責任,感到有一定的壓力,但好在我與學校的每一位教師合作得都非常愉快,正是大家的工作,在承受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奠定了學校發展的基礎,我為學校的每乙個人驕傲。我也期待著明年,我們合作得更愉快!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學年我擔任土鯉小學教導主任工作,教導主任的工作任務很多,事情瑣碎繁雜,但我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我的原則就是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 現將一學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和各位老師匯報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我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能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

小學教導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程集鎮東劉小學 李俊義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繼續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三年級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

教導主任述職報告小學

時光飛逝,乙個學年又要結束了,回顧自己本學年的工作。本人在這一學年裡擔任我校教導主任一職,分管學生教育教學工作和學校的資料工作,並擔任四年級數學英語教學兼班主任工作。一年來,本人恪盡職守,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現將有關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有愛崗敬業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