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述職報告怎麼寫

2023-02-15 19:30:02 字數 2202 閱讀 5209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熱愛本職工作,恪盡職守,謙虛謹慎。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教書育人。廣泛的學習學科知識,充實自己,樹立大教育觀,為學生的主動發展夯實基礎。

尊重家長,積極傳播科學教育方法,自覺抵制不利於兒童身心發展的言行。

在長期的教育實踐工作中,我形成了創新、篤行、樂教的教學風格。課堂氣氛民主,學生興趣濃厚,教學質量良好。我的教學語言親切、幽默充滿智慧型,以春風化雨的細膩滋潤每個學生的心田。

授課前,認真研讀教材,把握知識的內在結構和外在聯絡,模擬遷移,由點及線、由線及面,教會方法,為學生構建系統的知識體系。

作為數學教師,我不僅注意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還要做好班主任工作,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與正直的為人去感染他們、影響他們,讓他們不僅學會知識,更學會做人。對學校的各項活動和任務,我都傾盡全力,盡我所能。有計畫的利用班會進行安全教育,行為習慣養成教育;利用課餘布置牆體文化,輔導學生畫畫和書信;利用假期組織學生編排舞蹈,在這期間,我既是「策劃者」、「組織者」,又是「參與者」、「服務員」。

無論是何種角色,我都將樂此不彼。有付出就有回報,我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風霜雨雪都有甘露,酸甜苦辣都有營養」,我是這麼想的,也是這麼做的。

20xx年是忙碌勞神的一年,也是迎接挑戰的一年。做好本職工作,嚴守職業操守,和同事協作共進,共同維護教師的良好形象,不辜負社會對這一團隊的期待,是我最大的心願。

【2017小學教師年度述職報告二】

自從走上這個三尺講台,從事教師這份職業的時候,我清楚的知道自己肩上的膽子有多重,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本人始終堅持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在政治上與***保持一致,愛崗敬業,默默奉獻,以培養人才為己任。恪守職業道德,情操高尚,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堅持為人師表,維護教師的良好形象。

能自覺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服從學校的各項工作安排,工作中能以身作則,積極主動,顧全大局,不計個人得失。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確立以學生為主體 , 以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為中心的教學思想,重視學生的個性發展,重視激發學生的創造能力,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工作責任心強,服從領導的分工積極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及時批改作業、講評作業,做好課後輔導工作,廣泛獲取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並順利完成教育教學任務。

在教學工作方面,優化教學方法,按常規做好課前、課中、課後的各項工作,認真鑽研教材,課堂教學真正體現教師為主導,學生為主體的教學思想,並結合學校德育科的對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發展學生心理;創設情境,誘發學生的認知需求和創新慾望,使學生從情感、思維和行為上主動參與學習;在培養學生形象和抽象、分析和綜合思維能力的同時,有意識地培養學生求新、求異、聚合、發散等創新學習活動所要求的思維方式和方法。

以學生創新學習為主線組織課堂教學活動,鼓勵學生主動參與、主動探索、主動思考、主動操作、主動評價,運用啟發學習、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方法,在教學中求創新,在活動中促發展,課堂教學重視學生的訓練,精心設計練習作業,練習作業有層次有坡度,對學生的作業嚴格要求,培養良好的作業

業習慣。

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進行集體輔導和個人輔導,熱情輔導中下生,有組織地進行課外活動,活動講究實效;重視對學生的知識考查,做好學生的補漏工作。根據教材的特點進行德育滲透,對學生進行有效的品德教育。把課堂上獲取知識的主動權交給學生,讓學生成為資訊的主動攝取者和加工者,充分發掘學生自己的潛能。

使學生從被動接受的要我學轉化為主動的我要學 ,變學會為會學 。 我要學學會與我要學並學會都是使學生掌握基礎知識的基本技能。

要提高教學質量,還要做好課後輔導工作,部分學生缺乏自覺性,經常不能按時完成作業,甚至有的學生欠交作業,針對這種問題,我就進行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樹立學習的信心,有的學生學習成績不理想,並不是他們沒有潛能,而是不相信自己有潛能,在經歷了一兩次失敗和挫折後,對自己失去了信心。因此形成自己腦子笨這種意識,久而久之,形成習慣,一遇到問題,先想自己不行,對自己沒信心,結果自己什麼都學不成,什麼都不想學,作業不會做,造成成績低下。

班主任工作方面,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實施制度量化制度的管理。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

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發現個別學生的問題時,能夠主動與家長聯絡,並力爭家長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向家長宣傳科學的教子方法,使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同步,共同培育好青少年一代。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崗位競聘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愛崗...

小學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教師述職報告 本學期,我擔任小學四年級的班主任,我在工作中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年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以促進教育教學工作更...

小學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