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2021-12-29 12:05:49 字數 1847 閱讀 5003

2012—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間在乙個無縫的圓盤內,不知被誰推著它無休止的旋轉著,一周一月一年無情地流去,就像海綿中的水,一點一點地被擠乾,可無論它走到什麼時候,無論我走到**?當一名好教師就是我一生永不改變的目標。又是一年好冬景,農民們迎來了富足的冬季,而我們也要為一年的教學畫上它該有的句號。

由於工作的需要,今年我在芝麻完小任教,擔任學校的教導主任,和五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承擔語文和品德與社會等科目的教學。一年來,無論做什麼工作,我都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力求做得更好。現就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我一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

1、政治思想方面: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方針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教師的行為規範,這些我銘記於心。更能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一年的工作時間基本做到了全勤。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

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處處以一名優秀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一年來,團結著本校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精心打造。學校在學生管理、學生良好習慣的培養、教學等方面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公升。

2、個人教學工作方面: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在上好課之前我首先給自己立下了當好班主任的決心,根據這個班的實際情況,對學生觀察了解一周之後選好班委,制定好班規,各負其責、各守約定。因為工作任務比較繁重,有時候為了做好教導處的工作,在班主任的工作上就沒有辦法顧到學生。

因此,我在班級的管理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管理非常細緻:大到區域衛生的分管、作業的相互監督批改,小到一支粉筆、乙個花盆的管理,都分給學生來管,做到無論老師在與不在身邊,都能自覺的學習。在生活中更是無微不至的關懷著每乙個學生,最擔心的就是15名住校的學生,一旦生了病就想方設法地和家長取得聯絡,就算是半夜三更也要讓學生能及時地得到**。

在教學上,我總是面向全體學生,重點關注後進生,採用參與式教學方式,經常和學生討論一些問題,引導學生探求知識,培養學生的各種興趣愛好,深受學生的尊重和喜愛。就算是假期學生也不會忘記打個**、發條簡訊向自己問候。我無法去想象這學期離開了他們之後,他們的難過表情。

這一年的教學成績語文和品社都在全鄉中上水平,達到了學校給我們五年級語文平均分定下的八十分目標,最讓自己欣慰的就是幾個後進生也及格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啊!另外,我還積極地撰寫教學心得、反思、**等,積極地參與徵文投稿,多次獲得省教科院的**獎。由於工作踏實、努力今年九月被評為州優秀教師。

3、教導處工作方面:

教導工作對我來說,也不算陌生,因為這是第二個年頭了,做過這個工作的同仁都深有體會——很苦、很累,更不要說還當班主任了。但我沒有被嚇倒、更沒有被壓垮,依然懷著飽滿的熱情去工作,即使有時在電腦前一坐就到了凌晨兩三點,也要把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好,還要做到井井有條。具體為:

1、 開學的第一周排好各任課教師和個班的課程,並做好教研工作計畫。

2、結合自己的教研計畫積極、認真組織本校教師搞好各種主題的教研活動。

3、按時、按質、按量地做好對本校教師的各項業務檢查。保證教學的順利開展。

4、隨機推門聽課,與任課教師交流教學經驗,學習優秀教師好的教學方法,以提高自己的教學業務水平。

四、存在的不足和今後的努力方向:

1、缺乏創新精神,工作思路陳舊,很多任務作都是穿新鞋走老路。教研活動效果不明顯,沒有針對教學實際問題進行研討。

2、教學業務水平還很低,需要繼續努力提高。

3、工作中還缺乏細緻性,想問題還不夠全面。

總之,一年的教學工作就這樣結束了,但是留給我的記憶與思考是永恆的,我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以及差距所在,我將以此為起點,讓「差距」成為自身發展的原動力,不斷梳理與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斷成長,惟其如此,我們才會在教師專業化成長的道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2023年11月6日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崗位競聘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愛崗...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 甲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又一年。作為一名教師,二十多年來我收穫著,也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 5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一 思想方面 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