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

2021-03-03 22:53:30 字數 981 閱讀 4570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自我鑑定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就這一年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想品德方面:

我熱愛黨的教育事業,在教育教學工作中自覺踐行「****」重要思想,牢記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貫徹教育方針,始終不忘人民教師職責,愛學校、愛學生。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通過思想政治、教育教學能力等方面的不斷提高來塑造自己的行為。使自己在教育行業中不斷成長,為社會培養出優秀的人才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 教育教學方面:

一年來我一直擔任六年級的語文學科,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高業務水平,不斷學習新知識,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進教育教學方法。尊重學生是以學生為主的關鍵。在教學中,深刻體會到要以學生為主,以學生的發展為主。

首先,必須尊重學生。尊重學生的思考權,尊重學生的發言權,尊重學生**精神,尊重學生的思維成果。做到這些,才能夠放手讓學生去思考,讓學生**。

三、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能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平時,勤儉節約、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人際關係和諧融洽,從不鬧無原則的糾紛,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另外,我積極參加教學教研活動,與同年級的老師進行教學的研討,認真開展備課組的活動,積極地進行同課異構,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多次參加區教研活動和聽課學習活動,積累自己的教學經驗,向最前沿的教學理念學習,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撰寫的數學導學性教案獲區三等獎,撰寫的教育教學**送區級參評,就這樣,我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更加豐盈起來。

我知道,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更需要長久的投入,才能看到碩果,所以,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刻苦鑽研教育教學工作,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讓教育的光芒更燦爛。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 甲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又一年。作為一名教師,二十多年來我收穫著,也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 5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一 思想方面 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在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改變觀念,努力改進課堂教學,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談不上自覺學習,抓學生堅持預習的習慣,學生借助課後思考題,使用工具書,查閱資料,掃清學習上的障礙,做到勤檢查。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