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1

2021-03-03 22:53:30 字數 1855 閱讀 8048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2)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

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和「****」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五我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

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

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學生全面發展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務。我充分利用班會課、品德課,有針對性在開展多形式、生動活潑、豐富的中隊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素質。用「小學生守則」、「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學生,規範學生言行,提高全班學生的思想素質,促進了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

實施素質教育首要問題是面向全體學生,使每個學生的素質都得到提高。班主任必須關注班中的每一名學生,調動他們的積極性。用同乙個標準去衡量全體學生是不科學的。

基於這種認識,為了使班中每乙個學生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我在班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的教育活動。在全面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學生基礎,智力狀況,身體素質,性格愛好的基礎上,確定每乙個學生的奮鬥目標,同時,要求每乙個學生都客觀地、全面地總結自己過去,充分認識自我,然後在思想、學習、紀律、文體勞動、愛好特長等方面確定今後的奮鬥目標,並堅持每月小結一次。

在班級學生轉化工作中,要抓得準,做得細,要有恆心,要樂於幫助。我善於抓住學生學習、勞動、班級活動中閃現的亮點,激發他們的上進心和求知慾。在課堂上,對於一些預知的疑難問題,師生共議解決後,我還特別叫他們起來複述,進行難點突破、鞏固。

而課堂上沒解決的,課餘再補,利用放學後的十幾二十分鐘時間,他們進行個別補習。由於長期如此,有些學生樂意配合老師的行動,他們學習也在慢慢地進步。讓學生教育學生。

有些事情在大人看來是錯誤的,但在孩子眼裡卻是真實和正確的。大人教育孩子時,總喜歡擺大道理,大談自己的想法和體會,沒有觸動孩子的心理,讓孩子教育孩子的方法很有效。我在班級中開展「今天我當班主任」的活動,讓每個學生參與到班級的管理中來,更好地促進班級的發展,看到班級存在的問題和優勢,為班級的發展出乙份力。

因此,班級的習慣有了好轉,學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有了提高。

在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改變觀念,努力改進課堂教學, 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談不上自覺學習,抓學生堅持預習的習慣,學生借助課後思考題,使用工具書,查閱資料,掃清學習上的障礙,做到勤檢查。

培養書寫規範工整的習慣,修改文章和訂正作業的習慣。優化教學方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課堂上,想方設法讓學生通過眼、手、口、腦各種活動,獲得學習的樂趣,培養健康的個性。

閱讀教學以讀為本,訓練為實。在老師的指導下,讓學生自讀、自悟、自得。讀的過程中,讀出適當的語氣,重視讓學生默讀,讓學生在讀中思考,從而培養學生讀書的習慣和情趣。

要求學生學會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強調學生本身積極參與、吸收,成為教學活動中的主人。我所任教班級的語文學科成績在年級中取得較好的成績,受到學校領導及家長的好評。

另外,我積極參加教學教研活動,與同年級的老師進行教學的研討,認真開展備課組的活動,積極地進行同課異構,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多次參加課外時間的聽課學習活動,積累自己的教學經驗,向最前沿的教學理念學習,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撰寫的德育**獲得市級二等獎,撰寫的教育教學**送區級參評,就這樣,我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更加豐盈起來。

我知道,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更需要長久的投入,才能看到碩果,所以,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刻苦鑽研教育教學工作,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讓教育的光芒更燦爛。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

201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自我鑑定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就這一年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崗位競聘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愛崗...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 甲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