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2021-10-21 08:29:56 字數 1853 閱讀 3728

小學數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吳豔梅

轉眼間,一年又過,今年上半年我擔任六年級數學和學校健康教學,同時負責學校衛生保健工作,下半年擔任著學前班和一年級的數學教學兼一年級班主任工作,並且負責學校衛生保健工作。一年來我能夠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工作做如下述職:

一思想政治方面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要想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有乙個健康進步的思想。我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

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認真學習《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諸多法律法規,利用課餘時間學習了《陶行知教育》,《給教師的100條建議》《好孩子是誇出來的》等教育著作,轉變了教育思想,更新了教育觀念,堅持以教學為中心。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要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作為一名教師,自身的師表形象要時刻注意,在工作中我積極、主動、勤懇、責任心強,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勞任怨。

與同事間搞好團結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二教育教學方面

在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改變觀念,努力改進課堂教學, 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在剛開學的幾個星期,我採用編兒歌,口令的形式將學生學習習慣融入情境之中,課堂上,想方設法讓學生通過眼、手、口、腦各種活動,獲得學習的樂趣,培養健康的個性。針對學生出現的問題恩威並舉,準確拿捏批評與表揚的尺度,因為每個人都喜歡聽別人的讚揚,更何況是一年級的小學生呢?

對於表現好的學生給於一定的獎勵,如一根鉛筆,一塊橡皮,此舉一舉兩得:既鼓勵了好學生又激發了學困生學習的慾望。通過我和***的不斷訓練,學生的學習習慣有所好轉。

聽課質量大幅度提高。

另外,我積極參加教學教研活動,與老師們進行教學的研討,努力提高課堂效率。多次參加課外時間的聽課學習活動,將外出學習經驗轉化為自身能源運用於教育教學中,我努力使自己的教育教學更加豐盈。

三、後進生的輔導方面

後進生的轉化問題是令我們頭疼的乙個問題,因為後進生直接影響著全班學生的成績,所以,我一直從以下幾方面抓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

1、用發展的觀點看學生。

2、因勢利導,化消極因素為積極因素。

3、真正做到曉之以情動之以理

四、考勤方面

我每天能夠做到不早退,不遲到,每天早晨先進班和學生共同打掃衛生,檢查學生到校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無論自己有多大的事都是小事,即便是生病也從未因此請過假,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堅持大事少請假,小事不請假。

五、班主任工作

班主任工作是乙份責任心工作,一年級更是如此,孩子年齡小不懂事,初次來到學校對什麼都好奇。我就花大量時間去引導去教育。和他們一起做值日,用自身去影響他們。

自己辦黑板報,讓他們從中了解身邊的事情,與他們交朋友,聆聽他們的快樂與需求。為進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打好基礎。經過近一學期的引導他們已經能夠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六、衛生保健工作

根據開學初制定的計畫在9月20日「關愛牙齒」的活動中,利用廣播,黑板報,主題班會使學生知道牙齒的重要性,學會預防牙齒疾病。11月8日順利的對全校167名學生進行了體檢,12月1日「世界愛滋病日」利用午間教育,黑板報,手抄報和六年級馬老師針對六年級學生召開的「行動起來,向零』愛滋邁進」專題講座,讓廣大師生進一步了解有關愛滋病的知識,學會保護自己,健康生活。一年來堅持消毒工作,尤其是在傳染病流行時期。

每天堅持零匯報晨檢制度,一年來,學校衛生保健工作在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各位班主任和健康老師的配合下圓滿完成。

我知道,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更需要長久的投入,才能看到碩果,所以,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刻苦鑽研教育教學工作,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讓教育的光芒更燦爛。

2023年12月15日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

201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自我鑑定 本人熱愛教育事業,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就這一年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 甲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又一年。作為一名教師,二十多年來我收穫著,也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 5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一 思想方面 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