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1

2021-03-03 22:59:29 字數 1400 閱讀 6782

馬山縣白山鎮造華完小藍鳳蓮

(2023年12月)

一學年來,本人熱愛教育事業,服從學校分配,對學生實施全面素質教育,盡職盡責,為人師表,注重身教。回顧一年的教育教學工作,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

一、加強思德教育,培養好班風。

加強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使學生全面發展是班主任工作的首要任務。我充分利用班會課、品德課,有針對性在開展多形式、生動活潑、豐富的中隊活動,提高學生的思想品德素質。用「小學生守則」、「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學生,規範學生言行,提高全班學生的思想素質,促進了良好班風學風的形成。

二、在班級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提高競爭意識。

實施素質教育首要問題是面向全體學生,使每個學生的素質都得到提高。班主任必須關注班中的每一名學生,調動他們的積極性。用同乙個標準去衡量全體學生是不科學的。

基於這種認識,為了使班中每乙個學生獲得不同程度的發展,我在班中開展「自己與自己比」的教育活動。在全面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學生基礎,智力狀況,身體素質,性格愛好的基礎上,確定每乙個學生的奮鬥目標,同時,要求每乙個學生都客觀地、全面地總結自己過去,充分認識自我,然後在思想、學習、紀律、文體勞動、愛好特長等方面確定今後的奮鬥目標,並堅持每月小結一次。

三、在班級學生轉化工作中,(1)要抓得準,做得細,要有恆心,要樂於幫助。準是指在做學生思想工作時,要摸準會出現過錯的原因,把準「脈搏」,然後再有針對性地開展思想教育。任何學生都有閃光點,差生也不例外,只要細心留意,就不難發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

班主任要善於抓住學生學習、勞動、班級活動中閃現的亮點,激發他們的上進心和求知慾。在課堂上,對於一些預知的疑難問題,師生共議解決後,我還特別叫他們起來複述,進行難點突破、鞏固。而課堂上沒解決的,課餘再補,利用放學後的十幾二十分鐘時間,他們進行個別補習。

由於長期如此,有些學生樂意配合老師的行動,他們學習也在慢慢地進步。

(2)讓學生教育學生。有些事情在大人看來是錯誤的,但在孩子眼裡卻是真實和正確的。大人教育孩子時,總喜歡擺大道理,大談自己的想法和體會,沒有觸動孩子的心理,讓孩子教育孩子的方法很有效。

在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改變觀念,努力改進課堂教學,做了以下幾點:

一、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

二、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談不上自覺學習,抓學生堅持預習的習慣,學生借助課後思考題,使用工具書,查閱資料,掃清學習上的障礙,做到勤檢查。培養書寫規範工整的習慣,修改文章和訂正作業的習慣。

三、優化教學方法,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課堂上,想方設法讓學生通過眼、手、口、腦各種活動,獲得學習的樂趣,培養健康的個性。閱讀教學以讀為本,訓練為實。

在老師的指導下,讓學生自讀、自悟、自得。讀的過程中,讀出適當的語氣,重視讓學生默讀,讓學生在讀中思考,從而培養學生讀書的習慣和情趣。要求學生學會學習。

在學習過程中,強調學生本身積極參與、吸收,成為教學活動中的主人。

2019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1

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 2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六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崗位競聘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回顧這幾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反思,工作在第一線,我在學校教育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在全身心地投入教育工作中我也感受到工作的快樂,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這幾年的工作作個匯報 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愛崗...

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2012 201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間在乙個無縫的圓盤內,不知被誰推著它無休止的旋轉著,一周一月一年無情地流去,就像海綿中的水,一點一點地被擠乾,可無論它走到什麼時候,無論我走到 當一名好教師就是我一生永不改變的目標。又是一年好冬景,農民們迎來了富足的冬季,而我們也要為一年的教學畫上它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