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2023年度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7:27 字數 1093 閱讀 2944

三、教育方面: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深地體會到,要當好班主任,好老師,要有對學滿腔熱忱和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我從關心愛護學生出發,堅持正面教育,耐心引導,肯定他們的成績,愛護他們的自尊心,鼓勵他們繼續努力,盡量滿足他們的合理要求,幫助他們解決困難。教會學生如何去學習,教育學生如何做人,努力做到既教書又育人。

把全班同學組織成乙個團結協作,積極向上,自學遵守紀律,維護集體榮譽的班集體。面向全體學生,加強思想政治教育,讓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得到充分發展。培養班幹部,充分發揮小助手的作用,加強班隊工作的管理,培養優等生,提高中等生,轉變後進生。

我經常利用**訪談、家校通等多種形式進行家訪。通過家訪向家長反映學生在校的表現,向家長介紹學校開展的主要教育活動,在學校與家庭間形成有效溝通。

四、培優輔差工作:我特別的注重做好課後的輔導工作,注意分層教學。在課後,為不同層次的學生進行相應的輔導,以滿足不同層次的學生的需求。

同時加大了後進生的輔導力度。對後進生的輔導,並不限於學習知識性的輔導,更重要的是學習思想的輔導,通過家訪等了解他們後進的原因,有些是不感興趣,我就跟他們講學習的重要性,跟他們講一些有趣的數學故事,提高他們的興趣,與他們多溝通,通過各種途徑激發他們的求知慾和上進心,一些學生基礎太差,我就幫助他們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分析原因,提高他們的技能,鼓勵他們要給自己信心,並且要在平時多讀多練,多問幾個為什麼,課堂上我有意識地通過一些淺顯易懂的問題為他們提供發言機會,讓他們到黑板上做題,給他們自我表現的機會,同時對他們在學習中的點滴進步,我都給以表揚和鼓勵,使他們逐步樹立起學習的信心。這樣一來他們也體會到學好數學的成功感,學習成績也不斷提高。

這樣,很多的後進生就會學得輕鬆,進步也快,興趣和求知慾也會隨之增加。

五、教研工作:我積極參加學校的校本教研和教科研活動,講課、說課、評課都認真對待,我講的《6和7的認識》在全校做課,得到了領導和老師們的好評。我積極總結教學經驗撰寫**多篇,其中《**小學數學課堂教學中的評價方法》獲基礎教育市級二等獎、《**小學生的責任教育》獲全國研討會三等獎。

總之,一年的教學工作,既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困惑,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存在不少的缺點,主要是自己對新課程改革理念的學習和**不夠,本人將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務實地工作,本著「勤學、善思、實幹」的準則,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工作搞得更好。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年輕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 甲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在師德上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並做好學習筆記。我還...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時光飛逝,轉眼又一年。作為一名教師,二十多年來我收穫著,也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二 5 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一 思想方面 首先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 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

2023年小學教師年度考核述職報告

在教學上,為了有效地提高教學質量,我首先從自己做起,改變觀念,努力改進課堂教學,認真備好課,做好課前準備,上好每一節課。注意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沒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談不上自覺學習,抓學生堅持預習的習慣,學生借助課後思考題,使用工具書,查閱資料,掃清學習上的障礙,做到勤檢查。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