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3:10 字數 799 閱讀 5653

左家中學張達

2023年是充實的一年,也是反思最多的一年。本著踏踏實實工作,本本分分做人的原則,堅持一絲不苟的過好每一天,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在思想上、工作上在同事、學生心中留下良好印象。沒有驕人的業績,也沒有林林總總的不足,發現缺點立馬調整、改正。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總結如下:

首先,感謝校長,正是趙校長的大力支援、成全,我才繼續生物學科的教學。因為本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家庭和孩子的拖累使自己的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

在2023年之前,從事太多年語文教學了,如今改教生物學科,由文到理,從主課到小科,如何駕馭課堂教學,怎樣構建自己的座標系,這種跨越、轉變關鍵是思想意識和教學理念上的。因此開學初就虛心向同行學習、討教,聽課上以理科為主,不斷的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精講精練,向45分鐘要質量。通過期末的教學檢查感覺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狠抓常規教學,精心準備每一節課,利用學科特點調動學生積極性,使他們在課堂上學到了更多的知識。

期中考試後發揮管理班級的強項,加大對學生的管理力度,使自己的課堂井然有序,學生在提公升課堂自律意識的同時,也感受到了嚴師與慈母的情懷。一學期下來,已經在學生心中樹立了威信。

作業少而精,設定有梯度,盡可能不占用課外時間,這樣就減輕了學生的負擔。作業認真批改,第一時間收發,及時講評,體現了工作的嚴謹規範,學生也意識到了教師很有責任感。

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出滿勤。雖然課少了,但教案、作業、聽課等常規工作一絲不苟的完成,堅持「舉頭望工作,低頭思做人」。

在未來的日子裡,多向辦公室物理劉老師學習,充分利用「**資源」,用實驗刺激學生,繼續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和熱情,以提高課堂效率。

2023年12月

教師2023年度述職報告

2010年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工作小結如下。我愛黨敬業,我認真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認真做好記錄,在小組學習中我積極發言,大組學習中認真聽講,做好記錄。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積極參加學校黨組織的學習活動,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關心集體,熱心幫助他人。我積極參加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我注重師德師風,...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叫劉亞娟,2008年7月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學歷。2008年6月畢業後在興縣第四高階中學任高二數學教師,2009年9月起一直到現在在蔚汾中學任教,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現申報 骨幹教師 資格,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政治素養 教育教學 班主任工...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1 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2 細心 耐心 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3 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4 採用積分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5 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6 加強和其他學科任課教師的協作,努力提高各科學習成效。四 工作成績 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