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2023年度述職報告

2021-04-19 01:08:51 字數 1562 閱讀 8184

2023年已接近尾聲,回顧這一年工作小結如下。

我愛黨敬業,我認真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認真做好記錄,在小組學習中我積極發言,大組學習中認真聽講,做好記錄。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積極參加學校黨組織的學習活動,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關心集體,熱心幫助他人。我積極參加工會組織的各項活動。

我注重師德師風,平時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對自己嚴格要求,對學生以身作則,從各個細節關心幫助學生,讓學生在健康和諧的氛圍中快樂學習。在組室裡我對同事熱情,熱心助人,與搭班老師合作愉快。

我平時總是認真地學習二期課改的精神,使自己的教學理念不斷得到更新。在數學教學上,總是先自己鑽研教材,理解教材的意圖,再對照教學參考,思考貫徹教學目標的方法和手段,不斷地動腦筋,力求讓數學更貼近學生的生活實際,讓學生更感興趣。在教學中,總是盡量讓學生親歷簡單的數學問題的發現、數學知識的獲得的全過程,同時注重學生合作、交流能力的培養。

在注重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的同時,始終都注重學生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教育。特別是在一年級數學的教學中,習慣的養成更是非常重要,為了讓一年級的學生喜歡數學,學好數學,我用念兒歌、做遊戲的方法使孩子在愉快的活動中學習,用激勵手段使學生自覺遵守學習紀律,從用尺劃線、先墊墊板再寫字等小處著手,培養學生認真學習的好習慣。一年級又是個學習的起始年級,在備課時,我努力鑽研教材,注意語言的精練與準確,使學生從小就形成清晰正確的概念。

在資訊科技教學中,我積極挖掘教材隱藏的知識點,結合重難點組織教學,三年級學生具有了一定的計算機基礎,對幾個常用的軟體有了一定操作的能力,但綜合運用與工具最優化的選擇能力還相當缺乏,因此在教學中,我不光是教知識教技術,更注重讓學生自己嘗試和組內交流,提高學生運用資訊工具的能力。

本人工作積極主動,認真負責,雖然住得較遠,但能堅持不遲到。每週一次的護導我總是準時到崗,對學生在教室或走廊裡的危險遊戲或不良行為進行勸阻。我擔任五(1)班主任,班級工作比較繁忙,我充分發揮小幹部的作用,使學生在為班級服務之中感受當班級小主人的樂趣。

我還擔任數學和資訊科技的教學。在教學上,對於教案能認真做好課前的修改工作,課後即時反思,做好記錄,以利以後的教學。積極參加區與校的教研活動,認真聽課,從經驗豐富的老師身上學習教學好方法和教育新理念。

為了使二期課改精神在我的課中得到貫徹,為了做好學生自主學習的指導者,我積極參加每次區里和校內的教研活動,為了讓學生學懂學好,我認真鑽研教材,有問題就向組內有經驗的老師討教,教研活動時認真聽課評課,吸取別人的長處。在學校的拓展課程中,我擔任「紙杯工藝」課的教學,通過剪剪貼貼,乙個普通的紙杯變成了小狗、鱷魚、花朵等,在教學中,我不僅教學生製作的方法,還滲透環保意識,如用過的紙杯、速食麵杯可以變廢為寶,熊貓、揚子鱷是國家保護動物等,使學生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潛移默化中培養良好的品德。

在2023年中,我取得了一些成績:

1.輔導學生比賽:

2010「優學網杯」上海市「六一」小學生計算機競賽中,電腦小報三等獎1名。

2023年徐匯區小學生計算機競賽中,電腦小報二等獎2名、電腦繪畫一等獎1名、二等獎、三等獎各2名。

2.本人成績:

2023年徐匯區小學生計算機競賽優秀指導教師。

2023年取得小學高階教師職稱。

以上是我在2023年對自己「德、能、勤、績」方面的回顧和總結,有辛苦也有收穫,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希望我能有更多的進步。

2023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左家中學張達 2014年是充實的一年,也是反思最多的一年。本著踏踏實實工作,本本分分做人的原則,堅持一絲不苟的過好每一天,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在思想上 工作上在同事 學生心中留下良好印象。沒有驕人的業績,也沒有林林總總的不足,發現缺點立馬調整 改正。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總結如下 首先,感謝校長,正是趙...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叫劉亞娟,2008年7月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數學與電腦科學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本科學歷。2008年6月畢業後在興縣第四高階中學任高二數學教師,2009年9月起一直到現在在蔚汾中學任教,並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現申報 骨幹教師 資格,下面我就個人在任職期間的政治素養 教育教學 班主任工...

2023年度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1 有一顆愛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2 細心 耐心 誠心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3 嚴格要求,措施得力,這是做好工作的保證。4 採用積分制,有意識地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和競爭意識。5 創設平等和諧的師生交流環境,全面提高班級風貌。6 加強和其他學科任課教師的協作,努力提高各科學習成效。四 工作成績 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