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班培訓心得

2021-06-01 14:31:55 字數 1668 閱讀 9044

八月炎炎夏日裡,我有幸與全校的各位團幹部一同參加了濱州醫學院「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第一期大學生骨幹培訓班。這次培訓課程安排緊湊充實,我們分別聽取了李克祥副院長在開班儀式上做的動員講話,集中**了「分類引導青年工作」團工作**,聽取了張玉龍書記所做的「讓青春在科學的偉大程序中閃光」的輔導報告,並同廣大團幹部一起就如何提公升團幹部的自身形象、如何加強各級團組織的建設等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以下是我參加此次培訓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 堅定理想信念

通過李院長的動員講話、崔書記的介紹和張書記的輔導報告我認識到,在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深入發展以及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步伐的加快,我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呈現出許多新的階段性特徵。同時,在各種思想文化相互激盪的環境中,青年學生思想活動的自主性、選擇性、多變性、差異性明顯增強,呈現出許多新的特點。

面對這些新形勢、新情況、新特點,我們青年學生特別是身為團幹部必須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自己,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凝聚廣大團員,用社會主義榮辱觀引導廣大團員;同時,我們還要用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不斷進行自我教育,不斷增強自身的政治素質、提公升思想境界、優化能力結構、錘煉作風品格,把廣大團員緊緊團結在黨的周圍,堅定信念,自覺按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指引的方向前進,始終不渝地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努力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可靠**人。

二、 不斷學習,提高自身各方面修養

通過這次培訓,我們必須認清新時期、新形勢下的學生工作,要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在這個終身學習的時代,要想保持思想不落伍、工作方式和工作能力不落伍,就必須要堅持不斷進行多方面的學習,不斷充實自己。我們在新一階段的工作中,必須按照校團委提出的不斷提公升團幹部自身形象的要求切實嚴格要求自己,在高標準完成自身專業課學習的情況下,不斷提公升自身的道德修養和各方面素質,發揮榜樣帶頭作用。

同時,在工作中要根據我們自身的具體實際,在認真學習的基礎上,靈活運用,敢於對工作方式進行大膽地改造和創新,通過自身的榜樣帶頭發揮以點帶面的效應,從而使一級團組織的整體建設得以加強。

三、 轉變思維,端正心態,工作方法實現創新

通過自身一段時間以來的工作體會以及此次培訓期間與廣大團幹部間的交流我深刻感受到,有少許團幹或多或少不能很好的調整自己的工作心態,進行團內工作時自身定位高高在上,工作思維不能很好的從管理性思維轉變為服務性思維,這就導致我們與廣大團員不能處理好融洽的關係,我們的團內工作也不就能產生相應的效果,各級團組織的建設難以鞏固加強。新一階段的工作中,我們必須嚴格按照校團委下發檔案的精神,在工作時端正自己的心態,以服務性的思維切實發揮好團支部、團幹的服務職能,確保團內工作的成效,從而不斷加強各級團組織的建設。

通過**「分類引導青年工作」的團工作**,我深深的為團工作方式方法的日新月異感到震撼。我們新階段團工作的手段、載體和形式,應注重生動活潑、豐富多彩,不應拘泥刻板、單調枯燥,應利用好各種新**工具,同時積極走出去,加強各團支部間的學習交流,勇於接受和學習新事物,創新自己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思路,從而更好的為廣大團員服務。

在這次培訓期間,我們大家都認真地聽講,主動做好筆記,這與大家非常端正的學習態度是分不開的。作為參加此次培訓的我來說,共青團工作的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豐富和充實。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將繼續努力學習共青團工作的各項知識,堅定信念,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和各方面修養,注重錘煉道德品質,不斷開拓新視野,勇於進取創新,在為廣大團員服務的事業中貢獻一分力量!

09級藥學二班閆冬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策劃書

青年馬克思培訓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為了切真落實關於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的基層工作,深入貫徹團 研究制定的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 實施綱要 在廣大青年中著力培養 造就一大批經由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 具有較高思想政治素養的年輕馬克思主義者,使他們更加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理...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新聞稿

2011年第四期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團學骨幹培訓班暨二次黨代會精神學習班開班 在全校上下深入學習貫徹我校第二次黨代會精神之際,為進一步提高廣大團幹部的理論水平和實踐創新能力,12月9日下午,校團委在平原路校區1號行政樓113會議室舉行了2011年業餘團校暨第四期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 團學骨幹培訓班暨二...

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培訓心得體會

為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繼承弘揚馬克思主義文化,使自己成長為一名真正的馬克思主義者,通過此次理論學習,我深入地學習了馬克思主義理論,更深刻地認識到了馬克思主義在中國運用的重要性。懂得了要發展好中國,我們必須認清我國國情並且將中國國情與馬克思主義相結合,走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通過此次學習我深刻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