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管理工作案例

2021-04-19 01:03:14 字數 673 閱讀 1544

三、改其過

他在檢討中說得非常誠懇,字字情深,句句感人。他後來也做到了,對班級管理也更加負責任。如果採用非常直接的方法要求學生承認錯誤意識錯誤,有時學生雖然承認了,可還會犯「口」服「心」不服,達不到教育學生之目的。

「以剛克剛」這種方法不一定湊效。如果採取這種方法,學生真的意識不到自己的錯誤也沒辦法。但我並沒有採取這種方法,而是採取「以柔克剛」法,我不用緊逼法讓他承認,更不用雷霆般聲音壓抑他,而是來個「以柔克剛」,不但讓他承認了所犯錯誤,並且讓他終身難忘這次的行為,更重要是引導他如何做人,這才是真正目的之所在。

作為一名教師,只有走進學生的心靈,得到學生在感情上的接納,才能更好地教育學生。這就要求我們作為教師,不但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和教學能力,還得懂得一些教育心理學知識。我們教師要進行換位思維,站在學生的角度上考慮一些問題,這樣才能保持一顆童心,才能真正走進孩子們的真實的心理世界。

我們教師還要關注心理脆弱的學生,因為現在的學生,很多時候會表現出與實際年齡不相符合的成熟,「喜怒不形於顏色」,不細心的教師就只會看到表面現象,而錯過與學生及時的溝通,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最佳時機。班級管理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方面,班級管理得是否得妥,直接體現出一間學校的校風、學風的質量。乙個良好的班集體對每個學生的健康發展有著巨大的教育作用,甚至影響他們將來的人生觀、世界觀。

所以對班級要用心去管理,對學生要用心去教育,為學校的發展和學生的健康成長作出乙份微薄的力量。

班主任工作案例

有愛,就有一切 當學生第一次將他的心扉向你敞開的時候,你一定要認真傾聽,否則他就可能會永久地將這扇大門關閉。題記 學生公升入九年級時,學校分了加強版和平行班。剛開始分班時,我們班進來了一位女生。她是乙個看起來很開朗 很活潑的女生,因此我也從來未想過在她身上會出現什麼讓人擔心的心理問題。然而,事情並不...

班主任工作案例

愛的教育 潤物細無聲 扒齒港鎮中心小學楊鳳敏 我曾讀過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的偉大 愛的教育 這是一本日記體 記載了小學生安利柯整整九個月的四年級生活。愛是整篇 的主旨,就在最平實的字裡行間,融入了種種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老師之愛 學生之愛 父母之愛 兒女之愛 同學之愛 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

班主任工作案例

用心去關愛學生 索培傑磁縣白土中學 從教已有八個年頭了,也當了八年的班主任,很多次我都抱怨自己為什麼要當班主任。每天有許多做不完的事。有時要做警察,核對學生的戶口 有時要做會計,收費用,有時班上發生打架等事件,又要做法官去判案 斷案。有時又要像他們的父母,關心愛護他們的冷暖。但更多的時候,我又慶幸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