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局副局長述職報告

2021-04-19 01:05:40 字數 3171 閱讀 9640

我自2023年4月起任縣保密局副局長,分管縣委辦公室綜合科,負責保密局日常工作。一年來,在縣委、縣委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進一步強化參謀、服務、助手職能,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追求卓越、事爭一流,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一、恪盡職守,忘我工作,力促分管工作實現新突破

今年4月份,縣委辦領導班子調整後,作為一名新成員,我每時每刻所想的就是如何不辜負組織的培養和領導的信任,使分管工作在過去的堅實基礎上,有所創新、有所突破。面對急難險重任務多、辦文隊伍新人多的嚴峻現實,我積極創新觀念、調整思路、完善工作機制和服務方式,帶領科室一班人,加壓奮進,加班加點,為工作盡職盡責,為事業盡心盡力,做到了方方面面的工作都有新舉措、新突破。

1、綜合科工作。儘管自己從調入縣委辦起就在綜合科工作,從科長直到分管副職,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但由於綜合科工作任務重、時間緊、壓力大,所以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和放鬆,只能是自我加壓,力求突破,精益求精。一是大局定位,充分發揮綜合文字工作的參謀助手作用。

在起草領導講話和事關縣委重大決策部署的檔案過程中,堅持超前謀劃在先,深入調研在先,縝密思考在先,充分調動科室人員的積極性、創造性,在集思廣益、掌握第一手資料的基礎上,才落筆成文,並數易其稿,保證了言之有物、有的放矢。尤其是在縣委全會和全縣防治非典、穩定、經濟、黨建工作會議領導講話的起草工程中,我積極擴充套件思路,精心錘煉,在深入貫徹領導意圖的同時,把經過深思熟慮、深入調研,切合縣域實際的工作思路提供給縣委領導,融於領導講話中,得到了縣委領導的肯定。二是嚴格把關,全面提高辦文質量。

組織起草了縣委辦《關於嚴格規範公文起草、送審、校核、簽發、印刷的通知》,用以指導、推動全縣黨委機關辦文工作。對領導批交的各級各類檔案,我都做到了認真負責,親自謀劃、審閱、修改、把關,保證高質高效地完成。縣委、縣委辦各種檔案無論從版頭設計、公文格式、紙張規格、行數、字數,還是審核、校對、排版、印刷等都做到了從嚴要求、從嚴把關,差錯率幾近於零。

截止目前,共印發縣委大字頭檔案20件、小字標頭檔案124件,縣委辦大字頭檔案1件、小字標頭檔案128件,辦公室通報36期,起草領導講話62篇。三是力出精品,強化對外宣傳。在確保綜合辦文工作高質高效運轉的同時,精心組織撰稿,在**、省、市報刊上發表經驗性介紹文章、領導署名文章10篇,超額完成了縣委辦規定的上稿任務,既交流了經驗,又宣傳了定興。

2、保密局工作。針對保密工作業務性強、涉及面廣的特點,我積極參加省保密局組織的全省保密局長培訓班,加強學習,加強交流與溝通,迅速進入角色、適應崗位;同時借縣委辦科室人員調整之機,配備了一名保密局專職幹部,緩解了無人幹事的問題。一年來,縣保密局在縣委的領導和上級部門的指導下,強化服務,積極防範,嚴格監督,紮實工作,全力抓好各項重點工作和階段性任務,進一步提高了保密隊伍的整體素質、保密防範能力和全民保密意識。

全縣沒有發生一起失、洩密事件,充分發揮了保密工作保安全、保穩定、促發展的作用。一是健全制度。制定下發了《定興縣2023年保密工作要點》,對全年的保密工作做了全面細緻、詳盡深入地安排部署;相繼制定了《嚴格保密制度的暫行規定》、《檔案保密制度》、《機關文印室保密制度》、《計算機保密制度》、《國家秘密檔案銷毀制度》等一系列保密規章制度,使全縣各項保密管理工作日趨完善、規範、有序。

二是加強保密宣傳教育和執法檢查。利用《保密法》頒布15周年之際,多形式、多內容的強化保密宣傳教育,營造濃厚氛圍。組織有關部門開展對國家秘密載體管理和嚴禁涉密計算機上國際網際網路情況的保密檢查,促進了《保密法》及保密配套法規的貫徹落實。

市保密局刊發了我縣《關於保密執法現狀若干問題的思考》的調研文章。三是強化業務培訓,增強保密意識。對涉密人員進行崗位資格培訓和業務知識培訓,培訓600餘人次,使百餘名涉密人員做到持證上崗,工作規範。

3、其它工作。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時,按照縣委辦的統一部署,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一是認真組織縣委辦工作人員選調工作,嚴格程式,公平、競爭、擇優,確保了選調人員的高素質,贏得了社會的認可。

二是積極參與、具體組織思想作風紀律整頓和崗位練兵活動,轉變了作風,強化了紀律,提高了政治業務能力。三是認真做好縣委辦黨員發展工作。在縣委辦黨支部的領導下,我作為組織委員,積極培養、嚴格把關,共發展預備黨員4人,轉正1人,為縣委辦黨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

同時,做好帶班、值班工作,以身作則,嚴於律己,站好每一班崗,較好地發揮了示範帶頭作用。

二、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力促分管科室人員的素質有新提高

針對4月份以來,縣委辦新人多、換崗多的實際,我始終把提高分管科室人員的政治業務素質作為一項根本任務常抓不懈,按照「建設一流科室、帶頭科室、排頭科室」的目標,促學習、強業務、啟用力。一是加強制度建設。按照「高效、有序、務實、創新」的要求,進一步建立健全了學習、工作、保密、衛生管理等各項制度,推進科室工作規範化、制度化,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規可依。

二是加強業務建設。堅持「崗位練兵」,全面強化科室人員素質和技能訓練,樹立精品意識,提高綜合能力。以「勤學、多思、苦練、善積」為目標,達到厚積薄發,提高了個人文字水平和寫作能力。

三是加強作風建設。以「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為契機,以「三老四嚴」(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嚴格要求、嚴密組織、嚴明紀律、嚴肅態度)為標準,鍛鍊和培養科室人員忠誠堅定、善謀實幹、無私奉獻、任勞任怨的革命精神,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工作理念,認真對待每乙份檔案、每一次執筆、每乙個**,做到細緻、細緻、再細緻。四是加強形象建設。

結合全縣開展的「學創促」和「三爭」活動,倡導團隊精神,分工不分家,要求科室人員協調聯動,高效、高質、有序運轉,提高服務質量,樹立「視窗」形象。幾個月來,分管科室工作人員在政治上逐步成熟,在業務上明顯增強,正在逐步成為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通、作風過硬、凝聚力和戰鬥力極強的高素質隊伍。

三、精誠團結,默契配合,爭當好助手

作為縣委辦領導班子的一名新成員,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爭當好助手,爭創新業績。一是加強學習,增強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鑑別力。政治上的堅定和清醒要以理論上的堅定和清醒為前提,是通過不懈地學習獲得的。

我始終堅持把學習放在突出位置,學政策、學知識、學業務,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政治鑑別力和敏銳性,增強工作預見性和創造性,提高綜合辦事能力,為順利完成工作提供了堅實保證。二是擺正位置,服從大局。認真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積極配合「一把手」工作,小局服從大局,個人服從組織;做好與其他副職的溝通協調,工作中拾遺補缺,感情上相互信任,形成合力。

三是嚴於律己,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政紀律。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始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一年來,通過不斷努力,自身政治業務素質進一步提高,黨性觀念、宗旨意識、群眾路線進一步加強。

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學習,堅持高起點、高站位,不斷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參謀服務意識,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恪盡職守,紮實工作,為提高辦公室的整體工作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稅副局長年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同志們 xx年,我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繼續擔任xx國稅局黨組成員 副局長,分管全域性精神文明建設 綜合治理和辦公室工作。一年來,在旗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經過自己主觀努力,我較好地完成了分管工作任務。與此同時,我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和稅收業務知識,注重提高自身綜合...

2023年住建局副局長個人述職報告

二是強化團體合作意識。辦公室承接著分解各單位工作,協調處理好相關單位關係,可以說工作是千頭萬緒,臨時性 應急性工作較多。為使辦公室工作能夠有序開展,根據辦公室人員自身情況,對化管理,確保城建系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3 全面提公升質量監督水平。5人次 受理質量投訴34起。制定了 關於加強預拌混凝土質...

2023年農業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xx年,我在市委 市 和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分管處室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下,以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的xx大 xx屆三中全會 中紀委xx屆二次全會及 1號檔案精神,積極參加 繼續解放思想 加快推進跨越式發展 大討論活動和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緊緊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