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3:15:50 字數 2238 閱讀 1286

教師述職報告

本學期,我擔任小學四年級的班主任,我在工作中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結合本校的實際條件和學生的實際情況,勤勤懇懇,兢兢業業,使教學工作有計畫,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年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以促進教育教學工作更上一層樓。

一、 愛崗敬業,樂於無私貢獻。

本人能忠誠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注意加強師德修養,事事處處為人師表。做學生的表率,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工作責任感,愛崗敬業, 愛校如家,樂於為山區教育事業做出自己無私的奉獻。

二、加強學習,提高業務水平。

為了更快的提高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能力水平,以適應於當前教育形式飛速發展的要求,自己不滿足於現狀,堅持不懈的加強專業知識技能的學習。了解所教學科的教育教學的最新動態和科研資訊,精心研讀《新課程標準》,積極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正是通過潛心鑽研教學業務及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充電」,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得以不斷提高,因此自己不但能完全勝任小學數學科的教學工作,而且在工作中能做到得心應手、應付自如。

三、勤奮工作,盡職盡責。

我自參加教育工作以來,至今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 ,能積極抓好班風建設,努力地教育轉變後進生,牢記「教書育人」的宗旨。作為一名班主任,我深深懂得:班主任是乙個教學班的組織者和領導者,班主任的工作直接影響著學生在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的健康成長,影響著他們一生的道路。

為了了解每一位學生,我堅持訪問每一位學生家。和家長多取得聯絡,這樣可以使班風建設得到加強。還十分注意加強後進生的教育轉化工作,對那些思想紀律、學習較差的後進生從不歧視,而更加關心愛護他們,積極想方設法轉變他們,經常找他們談人生、敘理想、講前途,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以滿腔熱情去溫暖他們的心田。

因此,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學風濃,自己不但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而且還努力搞好教學工作,重視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動手能力。在教學工作中,自己總是愉快地服從學校領導的工作安排,而是一心撲在教學工作上。在教學中,我潛心研究教材教法,虛心學習,取長補短,精心備課、上課,向四十分鐘要質量。

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學困生,細心批改作業,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同時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減輕學生過重的課業負擔

四、揚長避短,繼續努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經過我不懈地努力,我在課堂教學和班級管理方面都學到了不少的知識與技能。但對於我來說還是遠遠不夠的,教育是一項長期的工作,更需要長久的投入,才能看到碩果。本人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努力,刻苦鑽研教育教學工作,以更飽滿的熱情投入其中,讓教育的光芒更燦爛,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力量。

蓮山課件原文位址:

二、教學工作方面

幾年來,我主要擔任中高年級的班主任工作,我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依綱靠本。在課堂教學中,注重以良好的師德作影響,運用正確方法作指導,課前要有充足的準備,做到教材的理解,教法的掌握。授課突破重點、難點,做到科學性與藝術性相結合。

此外還要精心設計合理的教法,創設最佳的課堂氣氛,再有注重為人師表的形象,無論語言、儀表都要使學生覺得平易近人而又不失教者風範,既要隨和又要有嚴謹的教態與威信。教學上靈活採用「啟發式、**式」教學法,體現學生的主體性,教師的主導性,不斷反思總結,提高教學的有效性。同時,注重「分層教學」,尊重學生的個性和人格,因材施教。

指導學生學習方面給予方法,採用競爭機制,「小組合作學習」、 「接力賽」等形式多樣的教學練習方式,及時進行評價激勵,使每個學生都樂在學有所得之中,既培養了尖子,又提高了差生。任職以來,所教班級學生學習興趣濃,習慣得到明顯進步,學習能力得到提高,成績穩中有進。

三、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

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重點

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同事、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

在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中,我通過班會、晨會、思想品德課及結合各科教材對學生進行愛祖國、愛人民、愛集體、愛老動、愛學習等的思想教育。使學生能養成良好的班風、學風;我培養了多位得力的班幹部。這些班幹部能把班的學習和紀律管好,為我減輕負擔。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我們班的各項常規工作像早讀、衛生、課堂紀律等都抓得比較好。

當然,在工作中我還存在許多不足之處。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十分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

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成績屬於過去,未來才屬於自己,作為乙個青年教師,我知道我的工作才剛剛開始,我惟有勇於進取,不斷創新,才能取得更大的成績。

小學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

小學教師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三 其他方面 通過本人的辛勤勞動,我所任教班級學生學習習慣良好,對語文學習熱情很高,上課認真聽講,成績較好。我配合班主任老師,對學生進行 小學生守則 和 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教育,重點抓好安全教育。對此,學校領導 同事 學生及其家長均給予了極高評價。當然在教學工作中,自身尚有不足之處,對後進生關心不...

年度定西小學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回顧這一學年的工作,我心中時常在反思,我在本職工作中應該做些什麼,做了些什麼,做好了什麼?有了這些追問,使我的工作更有意義。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一年的工作做如下匯報 一 完善師德 為師之本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為人師表,以德為首。在工作中,告誡自己,愛崗敬業,樂於奉獻,教書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