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務部主任述職報告

2021-08-27 17:01:06 字數 3036 閱讀 4724

義務部主任述職報告(2023年8)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上午好!

2010——2011學年過去了,過去的一學年是八一中學積極推行「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法,達成共識,逐步形成八一中學教學特色的一年,是八一中學全體員工齊心協力,奮力拼搏取得高考、中考雙豐收,分享成功,共享喜悅的一年;是務實、科學的八一中學2011——2015五年發展規劃完成,是實現八一中學品牌戰略良好開端的一年。回顧過去的一年:一堂堂精彩的賽課,一場場求真、務實的交流會、一次次集培訓、學習、管理、工作安排於一體的中層例會、牆面處處跳動的教育音符等無不體現出八一中學的人文素養、管理水平、校園文化、工作熱情等都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回顧走過的足跡,我們豪情滿懷,但面對將要繼續要走的道路,面對八一中學的奮鬥目標:用5年時間實現5個一流,實現兵團一流、全國知名的八一中學,感覺到面臨極大的挑戰和壓力,要實現這個目標八一中學上上下下必須齊心協力,在各自的崗位上創造性的工作。為了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具有更強的目標意識、實幹精神,也為了相互理解,從而更好的合作,根據校領導的要求,下面我從回顧承諾、踐行承諾、努力方向三個方面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做簡要匯報,請評議。

一、回顧承諾

義務部主任的工作頭緒繁雜,必須全力以赴,理清思路,找準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我在校黨委領導下,堅持「乙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四項工作」。

堅持「乙個原則」就是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義務部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學生的發展為本,以教師的發展為本,力爭讓每一位學生學得開心,每一位教師教得舒心。

實現「兩個轉變」。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

帶領義務部教師,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幹,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氛圍。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把義務部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抓好「四項工作」。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結合校本培訓、校本教研加強教師隊伍的理論學習和業務能力培訓。

努力提高教師素質,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二是抓好制度促管理。管理的核心是管人,管人的關鍵是管心,首先進行以收心、聚心、動心、齊心為主要內容的理心工程,其次,進一步協助校領導完善義務部各項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激勵措施。

同時,全面更新領導作風、工作方法,靠領導帶動、情感驅動、制度推動、競爭活動的「四動管理」激發義務部活力。三是抓好課改強質量。積極推行校領導倡導的「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認真落實「四清」工作,積極倡導「精講精練」,確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我們將以課改為契機,大膽開創「揚長」教育的思想,讓學生「學其所好、揚其所長,以點帶面,全面發展」,使具有不同個性品質和潛能的學生都能健康成長。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

二、踐行承諾

1、我為人處事的原則是:老老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工作,開開心心生活。自己一貫注重個人品德素質的培養,努力做到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工作負責,辦事公道,不重名利,不計較個人得失,對工作對同志有公心,愛心,平常心和寬容心,因而在義務部全體同事的共同努力下,義務部基本上形成了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幹,發揮整體優勢的良好的工作氛圍。

2、積極推行校領導倡導的「先學後教、當堂訓練」的教學模式,認真落實「四清」工作,積極倡導「精講精練」,確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在校領導的關懷下,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使「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法在義務部紮實推進,得到了兄弟學校和上級部門的認可:《農二師基礎教育數學「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法》研討會在我校舉行;先後有20多個單位、400多人來我校進行「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法交流活動。

3、抓實抓細常規管理,向培養學生良好的習慣要質量,向提高課堂教學效率要質量,向校本教研要質量,向過程管理要質量。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統考中,60%以上的學科穩居焉耆墾區第一名,80%以上的學科名列焉耆墾區前茅;九年級教師齊心協力,奮力拼搏也基本上完成了學校規定的任務。

4、有待加強和提高的方面:

1)由於自身的專業水平和專業能力不強,不能對教師教育教學進行有效的指導,教研活動的有效性不強;

2)學校倡導的「精講精練」沒有真正落到實處,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的任務還很艱鉅;

3)重成績、輕德育的現象有待改變;

三、努力方向:

1、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學習和培訓活動,加強自學的力度,盡快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以適應學校發展的需要。

2、與大家一道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掌握教育教學規律和學生的認知發展規律,潛心專研教材,認真研究各種習題的功能和功效,讓教師們建立自信,努力使學校倡導的「精講精練」落到實處,確實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

3、認識德育工作在教育教學中重要作用,理解非智力因素在提高學習成績,學生成長中的巨大作用,提高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對學生進行德育,養成教育的自覺性,徹底改變只關注成績的現象。

4、有效的進行教研活動,向教科研要成績,使我們的教學成績穩中有公升,使中考取得更好的成績,教師專業發展更亮麗。具體指標為:

1)、中考公升學率:75%(公升華山35%,八一40%);

2)、義務部每學期統一考試每科平均成績達到焉耆墾區前二名。

3)、各類競賽獲國家級三等獎一項,省級一等獎一項,二等獎二項,地師級多項。

4)、學科帶頭人2人,校級骨幹教師(優秀班主任)3人,青年標兵教師2人。

5、小學低段語文、英語學科在「先學後教,當堂訓練」 的基礎上,融入跨越式教學法,形成具有八一中學特色的教學方法,有效地提高學生的閱讀寫作能力。

6、繼續堅持做好「四清」工作,不使乙個學生掉隊,堅信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7、科學實施學生評教機制。學生評教的目的是促進教師的發展和提高。每學期進行兩次(期中考試後一周,期末考試前一周),主要考評教師的知識、技能和工作態度。

把學生評教的結果及時反饋給每位教師,納入相關考核,

8、以小課題研究為突破口,確實解決教育教學中出現的實際問題,提高課堂效率,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近幾年我們把「先學後教、當堂訓練」教學法作為大課題,將四步驟作為子課題,將八環節作為子子課題進行認真的研究,與此同時廣泛吸納其他教學模式的科學成分來完善我們的教學法。

9、努力用5年時間使義務部學生人數達到350人。

(1)2023年爭取達到290人。

(2)、2023年爭取達到320人。

(3)、2023年爭取達到350人。

以上是我的述職和工作思路,不對之處,請各位領導、各位教師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級部主任述職報告

四年前,我戰戰兢兢地走上中層幹部競聘演講台。在領導的信任和同事們的支援下,我當上了實驗小學的一名級部主任。歲月如梭,轉眼已走過了四個春秋。驀然回首,只見身後留下的腳印是清晰 堅定而執著 做一名好老師是級部主任的立足之本。這四年來,我一直堅守在低年級語文兼班主任的崗位上。隨著班容量的不斷擴大,孩子個性...

發電部副主任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2012年我在發電部擔副主任工作。在職期間,我在公司黨委 第三黨支部的正確指揮和領導下,在部門職工的幫助和自身的努力下,無論在思想修養上,還是在業務工作上都有一定的進步,下面我把自己今年來的思想 工作方面的情況作一匯報,請領導批評指正。一 廉潔自律,乾淨做事 我本著 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的...

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

導語 做好服務工作更是級部主任應盡的職責。在整個學校管理中,級部主任應是聯結領導和教師之間的樞紐,並擔任其中的潤滑劑。每學我都能制定好級部工作計畫,認真組織實施,精心安排好級部的每乙個活動,從而保證了級部工作正常有序地進行。以下是收集整理關於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歡迎參考閱讀。小學級部主任述職報告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