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政治 警務 部副主任述職報告

2021-08-27 16:59:01 字數 3287 閱讀 9001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是xx年11月25日任政治部副主任的。面對新的崗位、組織信任,在局黨組的領導下,在同志們的幫助、支援和關心下,我較快地進入「角色」,時間雖然只有一年,但司法行政工作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報告如下:

一、加強學習,鑽研業務,自身綜合素質明顯提高

始終堅持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第一位,當作自己成長進步和提高工作能力、促進工作發展的基礎,不論局裡組織開展什麼形式的教育,都能做到積極參與,積極思考,把自己擺進去,受教育,根據年度學習計畫,堅持學習日制度,主動搞好自學,認真學習黨的xx屆五中、六中全會和市委十一屆十四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四個襄陽」建設的科學內涵,增強自己熱愛司法行政工作的堅定性。在刻苦學習政治理論的基礎上,有針對性的寫讀書筆記和心得體會,積極主動的進行學習交流,使學習進入思想,指導工作, 增強貫徹落實各項工作的自覺性,做到了領會上級檔案和領導指示精神準確快捷。工作之餘,自己還經常翻翻黨章,溫故黨章內容,牢記黨員八條義務和權力,加深對黨章的理解,打牢思想根基,爭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認真學習業務知識,重點學習公文寫作、公文處理和電腦知識,根據工作需要,選擇性地學習《襄陽市直機關黨的工作制度彙編》、《幹部任免工作程式》、《幹部任用條例》等內容。通過學習,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知識面,增強了做好政治部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二、轉變思想,增進友誼,以樸實情懷,努力做到熱情服務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粗語待人六月寒」。到政治部工作後,我深深的體會到,政治部即是綜合部,又是服務部,要想做好政治部工作,必須轉變觀念,樹立服務第一的思想,我認為作為政治部副主任盡職盡責的工作是責無旁貸的,為大家做好服務也是責無旁貸的,想法擺正了,相互理解了,情感融合了,工作也就得心應手了。一是提供良好的學習服務。

為了保證xx年度學習教育落到實處,認真制定黨組中心組和局機關幹部職工學習計畫,修定完善《中心組理論學習制度》和《學習考勤制度》,積極協助政治教育和業務知識學習授課人查詢學習資料,充分做好教學備課準備工作,從而形成了以制度建設推動學習發展,以考核監督促進各項制度落實,以內容豐富多彩提高學習效果的良好局面。二是提供和諧的工作環境服務。講團結可以凝聚力量,比奉獻可以激勵人心,擔任政治部副主任後,在主任的直接領導下,積極維護政治部同志之間的團結,尊重領導,同事之間象「一家人」和睦相處,工作中遇到疑難問題時多勾通、多體諒、多幫助,不指責、不推諉,敢擔當。

與外交往提倡文明用語,禮貌待人,處理工作時講究方式方法,贏得了工作的進步和局面的開啟,促進了政治部同志工作熱情和積極性的提高,營造了融洽、和諧的工作環境,保證了政令暢通,做到了及時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三是提供滿意的保障服務。政治部也是保障服務部,保險的核算與申報,工資的調整與報批,健康檢查的協調與組織等,都關係到全體幹部職工,自己堅持以人為本的觀念,最大限度的從幹部職工利益的角度去操作,在嚴格執行程式和規定的基礎上,***理,就高辦理,並及時與相關部門協調,力爭把事情辦得最好。

四是及時為領導和科室提供服務。充分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在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工作中能夠做到貼近領導意圖,把握領導的思想脈搏,想領導之所想,急領導之所急,對領導交辦的事項能較快的拿出實施方案,對完成每項工作任務後都能做到及時向領導反饋。注重加強與各科室的聯絡、交流和協商,及時傳達領導的工作意圖,及時辦理各科室交待的事項,為領導決策提供參謀,為各科室業務工作的開展提供保障。

三、勤奮工作,任勞任怨,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

自己本著高標準,嚴要求,認真紮實的工作態度,按照年度政治部工作要點,勤動腦筋想辦法,圓滿完成了局黨組、部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一是保持高昂的工作熱情。自己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保持雷厲風行、認真細緻、扎扎實實、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風,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和旺盛的工作熱情。

從部隊轉業到市司法局,工作崗位變了,職務變了,但自己能夠經受住考驗,工作熱情沒有變,不管組織上如何安排自己的工作位置、如何分配自己的工作任務,都能愉快地接受,積極地完成,始終保持思想穩定,從未放鬆過自己。二是吃透精神,認真落實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是今年政治教育的主旋律,省市動員會後,認真對教育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方式方法進行了學習和研究,吃透省市會議精神,結合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實際和局領導的思想意圖,及時擬制實施方案,積極協調、配合開展各項教育實踐活動的組織實施,認真督辦推進,認真收集整理教育資料,及時總結上報教育進展情況,編寫宣傳全市開展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

三是發現典型,積極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及時發現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事蹟,認真撰寫長久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國平和棗陽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陳順鑫同志的典型事蹟材料,並經局黨組研究,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開展了向張國平同志學習的決定,陳順鑫同志被省司法廳榮記二等功。四是嚴格標準,積極做好文明建立和黨建工作。

今年是建立精神文明和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申報年,他關係到司法局的形象,也關係到全域性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為了做好這兩項工作,我和政治部的同志進行了認真分工,詳細擬制迎檢計畫,認真撰寫總結報告和匯報材料,反覆對照檢查標準,進行查漏補缺,落實檢查內容,爭取做到萬無一失。五是全面提高,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政治部是個綜合部門,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為了不漏掉工作,對上級或領導交辦的工作以及各科室交辦的事項進行認真登記,分門別類抓落實,工作中和政治部的同志分工不分家,是自己幹的工作、自己寫的材料不推諉,主動去分擔、去完成,一年來,撰寫總結報告、調研材料、典型事蹟材料等36篇。

有些材料受到局領導和上級業務部門的好評。

四、嚴格要求,自我管控,時時處處維護司法行政幹部的良好形象

自己始終感到,嚴格要求,自我管控是搞好管理工作的有效手段,領導強調的再多,自己在思想上不重視,就不會有明顯的收效,因此,自己能夠認真學習市司法局有關規章制度,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紀和法律法規,把遵守規章制度貫穿於學習、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從一點一滴、一舉一動、日常生活做起,嚴守公務員管理規定,不該講的不講,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辦的事不辦,不涉足不健康場所,生活圈、娛樂圈正常,在自己的腦海中形成了「講原則、講正氣、守紀律」的良好作風,始終保持乙個司法行政幹部的純潔性。雖然與錢物直接接觸的機會不多,但在自己負責的工作中並不是沒有產生不廉潔的土壤,因此,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能保持乙個正常的心態,始終堅持按程式辦事,按制度辦事,遇事多請示,早匯報,不違背政策和原則,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切實把廉政建設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的一項重要內容,在利益面前,對外交往方面,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在工作中,向高標準看齊,在生活中,能堅持勤儉節約,特別是在無人監督,無人知曉的情況下,更能謹慎不苟,慎獨自處,用制度和紀律約束自己的行為。

回顧擔任副主任一年來的工作,對照職責,自我感覺政治上是堅定的,工作是盡心盡職的,對自身要求是嚴格的,也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靜下心來反思,也還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理論學習時緊時鬆,存在以工作代替學習的現象,業務知識還有待於加強,在處理事情中過於直率等。

都需要在今後工作中通過不斷學習及改進加以提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以上是我一年來的工作述職,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xx年11月30日

市司法局發揮職能作用

做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 商報訊息記者日前了解到,濰坊市司法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認真做好新時期的群眾工作,維護了群眾利益,促進了社會的和諧穩定。深入開展法制宣傳教育,增強群眾的法律觀念和素質。大力開展 法律五進 活動,深入宣傳憲法和基本法律,廣泛宣傳基層民主自治 婚姻家庭 社會保障 信訪等與群眾密切相關...

市司法局黨建品牌建立和評選辦法

第六條黨組織品牌除具備第五條規定的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 定位準確,體現特色 二 在促進黨組織增強創造力 凝聚力 戰鬥力,推動發展 服務群眾 凝聚人心 促進和諧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三 自2007年開展黨建品牌建立以來,本單位黨組織至少獲得過一次市局以上先進黨組織榮譽稱號。第七條黨員品牌應具備以...

德州市司法局幹部廉政談話制度

為進一步落實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促進司法行政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深入開展,建立本制度。第一條實行廉政談話制度,是局黨組按照 中國共產黨章程 要求,對黨員領導幹部實施嚴格教育 嚴格管理 嚴格監督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為了增強黨員領導幹部廉潔自律 依法辦事的意識,築牢思想道德防線,教育 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