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2021-08-27 17:01:06 字數 1782 閱讀 3095

趙興龍各位領導及各位老師你們好:

一:年級工作的開展

四年級共有三個班級,現在校生148人。作為乙個年級主任,管理好本年級的班級是首要問題,針對本年級學生年齡小的特點,通過與班主任溝通協商,利用平時課堂和小節課在班上灌輸集體榮譽感,養成自覺遵守學校制定的「常規六種文化」,讓學生知道在常規考評中被扣分是一種恥辱,讓學生自覺遵守校規校紀。經過一學期的實踐證明,這種方法是切實可行的。

其次,為了進一步強化課堂管理,我還利用空堂時間巡視班級上課情況,發現有學生在課堂上不專心學習,除當堂提醒還要課後教育。平時我也會協助班主任一起來教育學生,通過齊抓共管,雙管齊下,一學期來學生的上課紀律,文明禮儀,坐姿等都明顯得到好轉。

做好年級工作不僅要有高度的責任感,而且還要有團隊合作精神。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出成績。這一學期,每乙個班都以班主任為核心,研究學生,分析學生。

每乙個備課組都以備課組長為核心,研究教學形式及教學方法。我和班主任關係融洽,有了團結協作的集體,年級工作才會及時,迅速,有目的,有計畫地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

在工作中我學會了換位思考,學會了替別人著想,學會了把同事當作「領導」多徵求聽取他們的意見,學會了真誠待人,把同事當朋友。作為年級主任我總是用真誠之心對待每一位老師,真誠地讚揚同組老師。對他們工作的不足之處,當面指出主動幫助改正,從不居高臨下指責,營造團結寬鬆的年級氛圍。

我們年級工作的宗旨;「讓學校成為學生學習,生活的樂園,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夠愉快地度過每一天,在快樂中學習,成長,成才」。

作為年級主任,我深感肩上的責任重大,作為一名年級帶頭人,只有身先士卒,工作才有說服力,才能贏得老師們的認可和支援。為了警惕自己工作不懈怠,每時每刻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強化這種責任感。努力學習教育書刊,自費訂閱了《班主任兵法》,《做最好的老師》,《做做好的家長》,以提公升自己對老師及班級的管理水平。

強化教學常規的檢查和督導,嚴格以學校制定的各項要求為準繩,努力執行學校推行的各項措施。加強「匯賢要點」在年級內的落實並堅持多種形式的常規檢查和跟蹤聽課制度;積極參加學校領導組成的「教學督評」;定期召開月考質量分析會;定期做好公物登記驗收清理工作;安排好年級賽課,小組留學及衣物編號;每大周堅持召開聯合教研會及「三檢三省教育」工作,積極籌備主持召開年級家長會。

二:存在的問題

1:管理年級工作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

2: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需積極**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

三: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設想

1: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實行班級管理明細化,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學習方面要求制定提高班級學習成績的具體措施;發揮家長的作用,召開部分家長會或把個別家長請到學校或通過其它方式溝通學生的教育問題;和每位同學談話和學生一起制定今後的努力方向。

2:備課組長和任課教師工作。制定好新學期的教學計畫及時協助任課老師分析本學期期末考試的得與失,找出成績差距的主,客觀原因。

特別是主觀原因,制定出提高本學科學習成績的具體措施;明確備課組工作目標,要求任課教師要主動找班主任一起做好學生的轉差培優工作。

3:學生管理方面。加大學生教育管理力度,淨化年級風氣,班級風氣,創設表現好學習光榮的氛圍。

各位領導,老師們:無論是工作的點麵涉及還是工作的落實力度都還有一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今後應該還有一些提公升的空間,所以今後我還會繼續想辦法把年級工作做得更好,這需要凝聚太多人的幫助和支援。

有領導的鼓勵和信任,有老師們的配合和理解,有班主任的鼎力支援,年級工作在新的一年新的學期一定會更上一層樓。

最後,藉此機會對四年級組三位班主任袁建軍,曹標,邵先寶在過去的一學期對年級工作的支援表示感謝。祝他們在新的一學期工作順利,閤家幸福。

2023年2月17

2019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二 存在的問題 1 管理年級工作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2 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需積極 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三 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設想 1 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實行班級管理明細化,發現問題及時解...

小學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二 存在的問題 1 管理年級工作方法不夠多樣化,力度不夠大。2 常規管理的質量各班級之間存在不平衡,個別班級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極少數學生的學習生活習慣還存在不良現象,需積極 有效的引導方式,方法。三 下一階段主要工作設想 1 班主任工作。常規方面繼續加大管理力度,實行班級管理明細化,發現問題及時解...

年級主任述職報告 2019

回顧本學期的工作,忙碌中感覺充實,辛苦裡留下回味。本人嚴格履行職責,認真工作,積極做事,在校領導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在高一年級全體教師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各項工作穩步紮實推進,1 4 課堂教學模式的改革進行得轟轟烈烈。現將本學期的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工作態度及表現。本學期,本人定位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