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021-03-04 01:14:31 字數 792 閱讀 6217

護理部雖然做了一點點工作但離不開各位領導和其他部門的支援與協作,在此我代表全體**表示感謝。護理工作中還存在很多不足如護理人員的素質過低,預檢分診、導診工作需進一步加強,基礎護理工作的落實程度各科不同,病人的滿意率未達到優質護理的要求,病房管理還需加強,優質護理示範病房的開設未能普及等等,以上工作還需要不斷改進,在新的一年裡護理部將從以下幾個方面去開展工作:1.

加強在職**和護生的培訓,抓基礎知識的學習與考核,強調科內的業務學習,同時重視**長的專業技術的培訓,通過**長起到以點帶面帶動全科共同前進;2.加強門診的分診、導診工作督查,做到住院病人送入病房,實行首問負責制;3.繼續抓好優質護理服務工作,通過優質護理服務工作來提高護理質量和患者滿意率;4.

加強護理管理,提高**長管理水平,準備舉辦護理管理知識講座;加強**長目標管理考核,採取半年考評與年終考評相結合,科室護理質量與**長考評掛鉤等管理指標;促進**長間及科室間的學習交流,每月組織護理質量交叉大檢查,召開**長工作經驗交流會,提高護理管理水平。5.加強護理安全管理,加強護理規章制度落實情況的檢查,抓好重點人群及環節的管理;6.

抓好病房管理,在規範物品擺放的同時,注重人性化服務;7.穩定護理隊伍,2023年全年**辭職人員12人,5年以上的2人,3年以下的1人,辭職率4.04%,**這支隊伍本身素質就不高,再加上不穩定,猶如雪上加霜,因此護理部要做到極力協助她們生活上的困難,醫院是否能考慮改善聘用人員待遇,組織一些青年人相互交流的活動,使她們在心理上對醫院產生一種依託和留戀,讓她們感覺醫院就是她們的大家庭;8.

配合院感科督促**落實院感各項規章制度;9.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向前發展,擴大服務面積,同時有計畫在院內組織志願服務。

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科主任 長大家好!應醫院管理的要求,在這作為我工作的述職報告。我於2007年9月任護理部主任,現正好任職期滿3年。大家都知道,以病人為中心 提高醫療服務質量 是醫院永恆的主題,醫院都是圍繞管理年活動的 質量 安全 服務 費用 八字方針的要求開展工作。醫院的核心工作就是醫療質量,而護理業務技...

2023年護理部主任述職報告

2012年述職報告 尊敬的院領導 各部室部長 科主任 長大家下午好!春華秋實,寒暑往來,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年。今天,我就這一年來在護理部主任任職期間完成的主要工作以及心得體會和向各位領導做匯報,敬請批評指正!2012年,我帶領全體 長,認真履行護理部主任職責,很好的完成了全年的護理管理工作。作為護理部...

醫院護理部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著 鞏固優勢,穩步發展 的原則,在院黨政領導的關心和分管院長的直接領導下,在全院護理人的團結協作下,順利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和目標。現將本人學習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思想政治方面 加強學習,完善自我 在過去的一年中,本人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和政策法規的學習,不斷加強思想作風建設,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