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述職報告

2021-08-27 17:12:09 字數 1212 閱讀 2620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

一學期的教學工作在繁忙與充實中悄然過去。就像教育我的學生那樣不要半途而費,雖然我以年近50但仍決然地跟到了九年級,因為我要盡我的責任,我要對我教的學生負責到底!

我深知教畢業班,就意味著要犧牲更多的個人時間和利益,教畢業班,就意味著肩頭多了乙份沉重的責任,因為我們要對學生負責,對家長負責,更要對學校的聲譽負責。畢業班工作強度大,任務重,壓力大,這是諸位深知的。對於我這個雙腿有毛病(站久了坐久了都要痛),眼又花(尤其是又密又小的英語字)的老教師來說,也算是乙個挑戰。

雖然工作起來是不盡的辛苦,但我從沒有過一絲一毫的怨言,更不會退縮,因為學生的進步與責任的完成是最好的藥劑。

九年級承擔著新知識的傳授和7-9年級總複習這樣乙個大工作量的教學任務,有效合理的安排教學時間便是最重要的了。在教九年級新知識的時候,必須以較快的速度進行。因為我們發現,這個時候,大部分基礎較差的學生便聽不懂了,他們幾乎處於陪讀的物件,而中等以上的學生我們如果以較快的速度來上課的話他們一樣可以聽得懂。

如果按照教學進度來上新課,勢必造成今後複習時間太緊,差生依然趕不上來。所以為了今後能爭取到更多的時間複習舊知識,給差生乙個機會趕上來,我們只好趕進度了。當然趕進度歸趕進度,教學質量也要***。

因此我們的任務是快速備課,把課背透,對學生進行預習指導及精講精練。這個時候就要求我們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的作用,既要有較強的駕馭課堂的能力又要注重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努力創設高效課堂。教學中我們的教學內容「既要扣住課本,又要跳出課本,既要抓住課堂,又要跳出課堂」, 努力做到由繁到簡,由難到易,深入淺出,靈活易懂。

這便大大增加了我們的備課量,幾乎是天天電腦上背,小黑板上寫。所以挑燈夜戰的事便是常有的了。

還有為了提高及格率,就要抓住基礎差的學生,給他們必要的幫助。我便採取定期輪流地對他們進行輔導,在課堂上多給他們回答問題的機會,課後作業的講評,注重對他們進行面批,批完之後再讓他們重做一遍。另外還在班級進行一幫一,多幫一的教學活動,採取學生自願進行組合和教師有意安排相結合的方法,同時給他們提出目標,提出內容,提供指導。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回顧一學期以來的教學工作,又成功的喜悅,差生減少了,成績提高了。也有不足的缺憾。

一是新課標的實施上,由於還處於摸索階段,自己缺少個性的課堂思路,有時的教學方法不免老套,創新能力比較弱。所以在新的學期裡,我會克服年齡上帶來的種種困難,不斷地學習,不斷地接受新的資訊,研究教改動態,提高理論水平。我堅信,憑著我對本職工作的熱情和執著,努力適應新的形勢,定會再創新的業績的!謝謝!

九年級級段長述職報告

2010 2011學年期末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自擔任九年級級段長以來,深感責任重大,頗有如履薄冰之感 因為,中招是學校的視窗,九年級教學質量關乎學校生命。因此,在工作 學習中時刻兢兢業業,惟恐辜負校領導和全體師生的厚望。工作上我始終秉著求真務實的工作原則,勤奮努力,踏實工作。...

七年級述職報告

靳才旺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時間過得飛快,我接手七年級工作至今已有半個多學期,很榮幸在這裡向大家匯報半年來的工作情況。首先感謝校領導對我的信任,感謝我們七年級組的全體教師對我工作的支援與配合。半年來我腳踏實地,認真履行年級組長職責,如期實施計畫中的各項工作。在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各塊 各線的大力支...

述職報告七年級

尊敬的班主任以及全體同學們 本學期的班幹部的工作即將結束,回想這一學期的工作,的確也做了不少。這裡邊有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懊惱,但不管如何總結也是一種很好的積累。經過半個學期的時間,班級中就定下了一批班幹部,乙個學期過去了,同學們的工作也受到了大家的認可,而我也很榮幸的擔任了班級裡的副班長 體育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