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2021-08-27 17:12:09 字數 3075 閱讀 2497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至今為止,我擔任這個年級的組長已經2年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在全組教師的通力合作下,本年級組一直洋溢著和諧的團隊氛圍、保持著飽滿的工作熱情。

本學期的工作任務已基本完成,為了更出色地乾好今後的工作,現向各位領導、老師述職如下,不足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一、齊心協力,眾志成城,構建和諧年級組

一年來,在全組教師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乙個團結、和諧、向上的集體。大家在合作的前提下勤奮工作,甘於奉獻。都能顧全大局,服從領導分配,積極為年級組工作獻計獻策。

老教師以身作則,做好新教師的帶頭人;年輕老師謙虛好學,在教育教學過程中逐漸成長。我們這個年級組,可以說是最和諧最團結的年級組。我在其中,只是做好他們的服務工作。

每當有老師來向我提出問題時,我都能耐心傾聽,能當場答覆的馬上就去解決;不能解決的也向他們做好解釋工作,並向上級反映情況,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

二、 創新求實、穩中求勝,提公升教學水平

我組教師積極響應校長的號召,認真貫徹育才精神,樣樣落實,天天堅持。

1.充分發揮典型示範作用,力爭以點帶面,全面提公升教學水平。科學組的以實驗促進教學的經驗、外語組的激情教學都曾經被校長在大會上表揚過。實踐也證明,他們的做法是可行的。

2.認真組織好每一次月考。及時召開教師的試卷分析會、優秀及進步學生表彰會、不同層次的學生座談會。差距大的學科和班主任,及時組織好任課老師和班主任碰頭會議,大家一起來分析原因,找到對策。

3.加強常規教學管理,倡導集體備課,學科教研,向每節課要質量,狠抓教學過程「五關」:即備課關、上課關、作業關、考試關、質量關。確保年級教學質量的不斷提高。

這一年來,進步最明顯的是任延國老師。

三、外塑形象,內強管理,努力改變不良影響。

我們這個年級組,個別女生比較難教育,也曾經發生了一些違紀事件。領導也多次批評我們這個年級組,說我們是兩校最差的年級組。針對這,我做了以下具體工作:

1.制定班級計畫,建立學生擋案。針對七年級整體發展不均衡的現狀,八年級初,我同幾位班主任認真詳細作好學生現狀分析,制定切實可行的班級計畫,對問題學生建立檔案,並建立相應的跟蹤教育制度。

2.注重家校聯絡工作。一年來,定期或不定期召開不同層次家長座談會,與家長就學生的學習和心理健康問題進行溝通與交流,形成家校合力。

3.開展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如:拔河比賽、籃球對抗賽、優秀作業展覽、系列感恩教育等活動,增強了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班級凝聚力,豐富了學生的校園生活。

4.加強學生日常行為管理。從班級形象入手規範學生儀容儀表,細化到校徽的佩帶,男生的頭髮,集體活動佇列要求,放學後路上的儀表等。

5.抓好班主任工作。每週班主任碰一次頭,對上週工作進行小結,及時解決工作中的問題,對下一周工作進行布置。面對幾個缺乏班主任工作經驗的年輕教師,我定期組織他們學習優秀班主任經驗,共同**班級管理方法。

他們逐漸成長起來,工作各具特色。

一年下來,整個年級組還是有巨大的進步的,尤其是這個學期,沒有嚴重違紀事件的發生。

當然,因為自己當年級組長經驗不夠豐富,本年級組還存在著一些問題,如上面所講到的個別女生的教育問題,數學、英語競賽成績不如育才,課間有時不過安靜等。如果下一學年繼續當年級組長的話,我會努力去改變這的,以爭取讓學生的行為規範過硬、學生中考成績優異!

述職報告

二年段:李開通

花開花謝,春夏秋冬,時光如水一天天地流,歲月如歌悄然地走。一轉眼,一學年的工作又將結束了,在學校領導和同仁們的關心、幫助、理解、支援與配合下,我們獎順利地完成了一學年的教育教學工作,進入了緊張而又有序的複習階段,在此,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

乙個團結的集體才是乙個具有戰鬥力的集體,因此,在本學年開學初,我就把「團結協作,共創佳績」確定為我們年段的奮鬥目標,並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團結年級全體教師,共同為實現這一目標默默奉獻。下面我就這一年來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及老師們做如下匯報:

主要工作:

1、構建和諧團體,營造良好的氛圍。

乙個年段就好比乙個大家庭,學科間親如手足,缺了哪科都無法保證平衡。而十五個班級又好比姊妹花,個個爭奇鬥艷。為了更好地配合學校各項工作的落實與協調,我和兩位室長利用每週一組織召開辦公室例會,及時傳達學校的一周工作會議精神,落實措施,布置年級工作,並及時了解各位教師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問題以及對年段和學校工作的意見,並進行反映和處理,一年來形成了一種團結協作、嚴謹有序的工作環境,為實現我們的目標奠定了基礎。

2、關注臨界生,注重扶差轉優。

開學初,我和兩位室長召開年段會議,我們全體教師達成一種共識:把提高年段的教育教學質量作為全年段教師一年的工作核心目標。我們一致認為臨近優秀和臨近合格學生的轉化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

開學初,我們每班都對這兩類學生進行建卡,根據不同學生的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轉化措施。進行分層分類教學和輔導。做好防差、轉差工作,實施以人為本的教學理念,全體教師在教學上努力關注中下生,重視學困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到「努力抓,反覆抓,抓反覆」,加大學困生的教育力度,採取分工跟蹤式管理,充分發揮年級全體教師的管理作用。

師生間實行結對子、人盯人的輔導策略,保證優生群,擴大合格群,縮小學困群。經過一年的共同努力,各班、各科成績都在原有基礎上有較明顯的提高。

2、家校協調互動,構建管理最優化。

完善老師、學生、家長三位一體的教育教學體系,做到老師、學生、家長的協調互動。尤其是進入期末這階段,家長的配合與協作對於我們來說更為重要。期中考後,各班通過對本班一學年來各類學生的表現情況進行了總結,及時召開家長會,把每一位學生一年來的作業、作品、考卷呈現給家長看,讓家長們全方位的了解自己的孩子的學習情況,並與家長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與措施。

同時組織年級老師以班級為單位進行家登門家訪、**聯絡等方式,密切家校聯絡,以取得家長的配合,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

4. 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

一學年來,我們通過學校的統一發的安全教育手冊、宣傳畫,利用主題班會、晨會課、班級黑板報及 「溫馨提示」等形式進行深入紮實的宣傳教育活動,增強師生的安全意識。做到無安全責任事故發生。

不足之處:

由於本人能力有限,未能做到全體學生都能按照學校要求去完成每件事。如:本年段的學生好買零食問題一直是令我們頭疼的問題;學生對於外來的領導、教師、家長,主動問好的風氣還沒有完全角成,學生的主人翁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培養和教育。

這些都要求我們的各項工作更要抓緊、抓嚴、抓細、抓實。

乙個願望:

希望通過我們二年段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年段的教學成績能在中心校同年段中名列前茅。

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過來的一年是我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年。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和本組教師的大力支援下,我圓滿完成了學校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今天,按照學校安排,我對過來一年的工作進行述職,懇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提出批評和寶貴意見。一 面對困難,迎接挑戰 由於各種原因,七年級時,本年級組...

年級組長述職

2012年度六年級組述職 時光飛逝,2012年度是充滿 適應和融合,也是富有收穫的一年即將結束了。在這一年中,我們付出著,收穫著,也成長著。今天大家歡聚一堂,讓我們這個銳意進取 團結合作 和諧相處的團隊看到了自己的魅力。他,課堂上談笑風生,讓老師和學生如沐春風,在快樂 輕鬆的學習氛圍中領略資訊科技的...

高三畢業年級組長述職報告

5 認真細緻的進行成績分析 把成績分析作為臨界生推進與培優工作有效手段,對我組的518名學生,做到了從上學期的5次月考,這學期的9次模擬共14次大型有效考試的每一科的成績與年級名次的逐人逐次的跟蹤,學情分析與學生談話做到有的放矢。另外,我個人為年級部完成了本學期10次大型考試的成績統計與分析工作。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