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幸福的大門

2023-02-15 10:00:04 字數 855 閱讀 4814

丁山實驗小學五(1)班夏蘊洲

百花齊放,爭奇鬥艷,那是春天的幸福;荷花盛開,芳香撲鼻,那是夏天的幸福;金風送爽,碩果累累,那是秋天的幸福;白雪皚皚,合家歡樂,那是冬天的幸福。那麼,聰明的你,能告訴我嗎?你的幸福又是什麼呢?

翻開這本《擁抱文明幸福成長》,開啟了我幸福的大門,讓我感受著生活中那點滴的幸福。

幸福來自於面對生活的積極樂觀。當別人誤解我時,學著擁有一種「甩下包袱,繼續走路」的心態,學習馬克思和恩格斯的交友方式,努力理解別人,因為理解是心靈之間的橋梁。當同學之間存在攀比現象時,學著正視同學之間的貧富差距,正確認識自己的實際情況;學著看看那些比我們生活還貧困的人們,相信這樣會讓我們覺得自己是那樣的幸福。

幸福來自於面對學習的認真細心。粗心是我們學習中的**病了,以前還只是把它當成芝麻點大的小事,現在可不能對粗心放縱和寬容,如果粗心成了一種習慣,就會給學習和成長帶來非常大的障礙。我們要在心理上引起高度的重視,學習具體的克服方法,努力培養細心的好習慣。

考試的失利是我們常見的事情,其實人生中的失敗挫折並不可怕,就看我們怎樣去面對它,遇到挫折不是唉聲嘆氣、怨天尤人,感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更不能自暴自棄,而是把失敗看作是暫時的考驗,擁有一顆平常心,平靜地看待失敗,那麼我們就會覺得幸福時時伴隨著我們。

幸福來自於面對身邊關懷的真心感恩。在家裡,媽媽把香噴噴的公尺飯端給我時,這就要母愛給我的幸福;在學校裡,當我在運動會上跑完800公尺時,同學們紛紛過來攙扶照顧我,這就是友愛帶給我的幸福;暑假外出旅遊時,我躺在沙灘上享受著溫暖的陽光,這就是大自然帶給我的幸福你看,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小幸福。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許多的鮮花和荊棘。《擁抱文明幸福成長》這本書像一盞明燈,讓我們坦然面對著順境和逆境,認識到幸福的重要性與來之不易。讓我們開啟幸福的大門,開創出美好的未來。

開啟學生智慧型的大門

關鍵詞 小學數學 數學教學 啟發式教學 在大力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啟發式教學仍然能夠發揮出良好的作用,但是如何正確地應用啟發式教學,卻需要我們教師結合當前學生的實際情況進行綜合考慮。一 啟發之中注重引導 迄今為止,新課改已實行多年,教師對於在教學過程中發揮自己的引導作用已經形成一定程度的認識,教師單...

興趣是開啟知識的大門

興趣是學生最好的老師,是開啟知識大門的密鑰匙。小學生如果對數學有濃厚的興趣,就會產生強烈的求知慾望,學習起來樂此不疲,下面,我談談自己在激趣方面的幾點體會。一 創設學生熟悉的情境,從生活中解決數學問題。生動的生活情景,有助於學生了解現實生活中的數學,感受數學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絡,增加對數學的親近感,...

簡歷 開啟公司大門的密鑰匙

實習簡歷 姓名性別 民族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政治面貌 所在學校院系 手機email 固定 qq msn 工作經歷 學歷 工作意向 自我評價 姓名 性別 民族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 政治面貌 所在學校院系 手機 13 固定 email qq msn 工作經歷 學歷 工作意向 自我評價 個人概況 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