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企業如何加強「三基」工作

2023-02-15 03:48:02 字數 899 閱讀 8202

作者:於桂鳳

**:《現代企業文化·理論版》2023年第04期中圖分類號:f270 文獻標識:a 文章編號:1674-1145(2016)02-000-01

摘要中國石油在新的發展時期、面臨新的挑戰的特殊時刻,提出了加強新「三基」工作的要求。新「三基」工作的基本內涵是:基層建設、基礎管理、基本素質。

概括起來就是抓基層、強管理、提素質。如何建立長效機制,確保「三基」工作抓出實效。對於遼河油田,重要一條就是使「三基」工作要有形化,要有抓手,要可操作。

結合本人幾年來的基礎工作,就開展「三基」工作談談自己的認識。

關鍵詞三基加強建設管理素質

一、要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抓手,加強三基工作基層建設中,要不斷強化黨員教育工作,增強教育的針對性、有效性,做到教育物件層次化、教育手段現代化、教育陣地網路化,達到提高黨員素質的目的。一是要教育黨員忠誠於黨的事業,服務企業發展大局。從集團公司層面看,確定了「建設國際化能源公司」的總體發展思路。

對於每名黨員幹部來講,就是要服從企業整體發展的大局,立足當前著眼長遠,以企業的各項工作目標為中心任務,牢牢把握工作重點,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凝聚一切積極力量,發動全體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抓經營、降成本、強管理、提服務、保安全、創和諧,形成幹部職工共同幹事創業的良好局面,不斷開闢企業持續穩定發展的新境界,奠定企業長遠發展的根基。二是要教育黨員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我們所從事的事業,無論是勘探開發、生產經營,或者是黨務政工,都是黨的事業,都在為黨工作。

三是要堅持正常化的學習教育,落實「三會一課」領導幹部帶頭上黨課等制度。四是要努力實現黨員教育形式的多樣化。要充分利用現有的教育陣地,在對黨員進行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教育的同時,加大文化知識、法律知識、業務知識、專業技術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訓。

五是要選準選好典型開展示範教育。通過典型示範教育,使黨員在單位、在班組充分發揮模範作用。

關於石油企業加強「三基」工作的思考

一 要以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為抓手,加強三基工作基層建設中,要不斷強化黨員教育工作,增強教育的針對性 有效性,做到教育物件層次化 教育手段現代化 教育陣地網路化,達到提高黨員素質的目的。一是要教育黨員忠誠於黨的事業,服務企業發展大局。從集團公司層面看,確定了 建設國際化能源公司 的總體發展思路。對於每名...

如何加強油田企業保衛隊伍建設

油田企業保衛人員如何做到有效管理,提高工作質量。作為管理者,首要的就是要轉變觀念,不斷學習打造現代企業理念,增強管理能力,建立科學的企業保衛人員隊伍管理機制,建立完善的隊伍管理制度。做為一名在油田企業保衛部門工作多年的一線管理者和實踐者,就如何加強油田企業保衛人員的隊伍建設,談一點粗淺認識。當前油田...

江蘇油田構建「三基」工作長效機制

江蘇油田近幾年來緊緊圍繞 加快有效發展,構建和諧油田 這一主題,真抓實幹,開拓進取,不斷夯實 三基 工作,主要生產經營指標創歷史最好水平,探明儲量連續第12年超千萬噸,產量連續第14年實現穩中有公升,走出了一條產量逐年上公升,各項經濟技術指標逐年提高的小斷塊油田勘探開發新路子。江蘇油田經過多年探索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