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季節性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5 03:48:04 字數 956 閱讀 4586

季節性安全措施是考慮不同的氣候條件對施工生產帶來的不安全因素可能造成的各種突發事件,本工程只考慮夏季的安全技術措施。因為

六、七月份正值本工程主體及裝修施工階段,夏季氣候炎熱,高溫持續的時間長,主要是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具體措施如下:

一、防暑降溫措施

1、利用板報宣傳欄對在場的職工進行防暑降溫常識性教育,使工人

知道中暑的症狀學會對中暑病人應採取的措施。

2、合理調整作業時間,工作時間從早八點調整到六點,中午避開正午時間,從下午開工作業晚上九點收工,架子工等高空作業的人員盡量在早晨進行作業,適當縮短作業時間保證作業人員的休息和睡眠時間。

3、施工現場要經常灑水降溫。

4、對高溫高處作業的人員經常進行健康檢查,對高血壓的患者要及時發現調離高溫高處作業崗位。

5、要及時**合乎衛生要求的茶水,清涼的飲料,含鹽飲料,綠豆湯,風油精等。

6、按班組及時發放防暑降溫的急救藥品及勞動保護用品,搞好宿舍內的防蚊、防蠅工作,每個宿舍要求通風通暢並有砂窗,配備驅蚊香等定時對室內進行噴灑消毒液。

二、雨季施工的安全措施

1、防觸電:所有的電源線不能使用導線和塑料線且不能沿地敷設,配電箱必須防水、防雨,電器布置符合電器安全技術要求,電器元件不得破損,嚴禁帶電明露。所有機電裝置的金屬外殼必須採取可靠接地或接零保護。

使用的手提電動工具及機械裝置時,必須安裝漏電保護器,工作的臨時照明燈,標誌燈,其電壓不超過36v電器作業人員必須穿絕緣鞋帶絕緣手套。

2、防雷擊:高出建築物的龍門架、塔吊、腳手架燈等應安裝避雷裝置。

3、防坍塌:搞好腳手架、龍門架等排水工作,防沉陷、傾斜。在基坑、溝槽兩邊要求防足坡度,危險部位另加支撐,搞好排水工作,一經發現緊急情況,應馬上停止作業。

三、夏季食品安全措施

食堂要搞好食品衛生,生、熟食品要分案、分刀並分開存放,要有紗窗防蠅,不食用的食品要及時冷凍,變質、腐壞的食品要及時處理乾淨,生菜要多次清洗防止夏季食物中毒,每日對廚房的器具及環境進行消毒。

季節性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降雨等級現象描述降雨量範圍 陽 一天總量半天總量小雨雨能使地面潮濕,但不泥濘1 100.2 5.0中雨雨降到屋面上有浙浙聲,凹地積水10 255.1 15大雨降雨如傾盆,落地四濺,平地積水25 5015.1 30暴雨降雨比大雨還猛,能造成山洪暴發50 10030.1 70大暴雨降雨比暴雨還大,或時間...

3季節性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 冬季施工,要符合冬季施工的要求,遇雪霜天氣時,要首先清掃場地及腳手架操作方面的雪霜。2 工地辦公室 食堂 職工宿舍生爐子保溫取暖,禁止職工使用電褥子 電爐子以及使用木柴烤火取暖。3 夏季施工 天氣炎熱高溫,多雨,要採取防風 防雨措施,在遇六級以上大風時,吊車禁止使用,所有電氣裝置關閘斷電。大風雨...

009季節性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上海張江建築安裝工程 季節 性施工生 產技術措 施上海中僑學院七期工程 措施制定人審核批准 制定時間2009年02月10日 季節性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中僑學院七期工程,位於川周公路2788號。本工程施工區域小,施工工期至2009年9月,歷經春 夏 秋 冬,季節跨度變化大,因此必須抓好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