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加強內部管理

2021-03-04 09:21:46 字數 476 閱讀 9053

五、 建制度,抓執行。制度必須要有嚴格的審批和修訂流程,重大制度必須提交到決策委員會審議。制度的制定是依據流程而言的,需要根據環境的改變而不斷的強化和完善,制度要有獎懲、要有清晰的標準。

有制度不執行或者曲解執行都會造成管理資源的浪費,甚至會對企業的後續發展影響較大。要加強員工制度培訓,制度的標準要清晰,解釋的口徑一定要一致。職能部門要不定期加強執行評估,執行的好壞要與直接主管績效掛鉤。

六、 常評估,持改進。健全內部控制體系,建立年度決策審計機制,對於董事會決策,可外請機構進行年度審計評估;對於總經理辦公會決策,要從其他事業部抽調相關人員進行交替審計和評估,總經理辦公會也要組織人員對部門工作進行評估。要針對經營管理中的問題經常討論,將評估結果和建議提請決策機構修訂與完善。

價值評估體系建設要以客觀的認識企業價值的產生與用途為前提,要體現「價值公允」的原則,要有客觀性。

總之,公司的管理體系和運營方案是乙個系統工程,他需要全員參與和共同進步與努力,是乙個不斷完善的過程。

如何加強學校內部管理

銳意進取謀發展,開拓創新抓質量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志們 大家好!根據會議安排,本次由九小進行交流發言。中衛九小作為一所新學校,向大家交流經驗談不上,九小更多的是要向各所兄弟學校學習經驗。下面,我就九小新一年如何加強學校內部管理工作談談個人感想,不足之處敬請指正。一 基本情況 中衛九小2012年10月...

如何加強畫室內部管理

第二點,注重學生的心理引導。首先,我們的教師團隊不僅是一支具備高素質專業教學經驗的團隊,也是充滿活力與激情的團隊,擁有與學生暢通交流的豐富經驗,擅長於營造幽默靈活的課堂氛圍,讓學習更輕鬆更快樂。另外,學校專門設定的學導老師,是學生的良師益友,全方位關心學生的生活狀態和心理狀態,在心理疏導諮詢上擁有豐...

如何加強中小企業的內部管理

改革開放三十年來,我國許多國有企業 民營大型企業迅猛發展,帶動我國經濟飛速增長,但是隨著我國經濟發展崛起的中小企業也為推動我國經濟增長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然而由於各方面的原因,許多小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管理上也暴露出了諸多的問題。本人現在作為乙個即將畢業的大學生,學習之餘無時不在思考,當我們創辦了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