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保健湯的做法

2023-02-14 21:21:02 字數 908 閱讀 5788

導語:產後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大家對於產後保健湯的做法了解多少,我們一定要注意護理好孕婦媽媽們的身體健康,我們都知道,產後孕婦媽媽的

產後保健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大家對於產後保健湯的做法了解多少,我們一定要注意護理好孕婦媽媽們的身體健康,我們都知道,產後孕婦媽媽的身體是非常虛弱的,需要充足的營養,產後保健湯可以很好的對孕婦媽媽的身體做出調養,可能很多人對於產後保健湯的做法還不是很了解,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產後保健湯的做法吧。

銀耳湯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做法: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待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鵪鶉湯(2~3人分量)

材料:鵪鶉4只,薏公尺、百合各50克,姜3片。

做法:鵪鶉、薏公尺、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煲1個半小時即可。

適合清熱去溼,潤肺化痰。

蓮子雞心湯

原料:雞翅4只,雞心10個,蓮子2把,水發木耳1把,蔥、姜、花椒、香葉、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雞翅和雞心洗淨,放冷水砂鍋中,加4小碗水,煮開後去浮沫,放入蓮子,再加入各種香辛料,小火煲1小時,加入木耳,再加入鹽,繼續煮10分鐘,最後用胡椒粉略調味,即可食用。

特點:夏天燥熱,人們容易心煩,喝這個湯有利於安定情緒,也能幫助補充蛋白質、維生素b族、鐵、鋅和鹽分。

菊花蘿蔔湯

材料:菊花6克,胡蘿蔔100克,蔥花5克,食鹽適量,味精2克,清湯適量,香油5克。

做法:胡蘿蔔先洗淨切成片,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鍋放在火上,注入清湯,放入菊花、食鹽。待材料都煮熟後,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出鍋後盛入湯盆即可。

玉公尺湯材料:青木瓜半斤,胡蘿蔔一根,甜玉公尺一根,帶皮豬肉半斤(要挑瘦肉多的部分),雞爪三對,清水一千五百毫公升。

海參湯的做法

海參湯的做法有哪些,中國人吃海參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海參有什麼功效?怎樣挑選海參?下面介紹海參湯的做法 寒冷的冬天,正是進補的最佳季節。大棗 桂圓可補氣血但味道單一 而人參 鹿茸則需因人而異。而性甘溫的海參湯卻是適合大眾人群,並味道鮮美的上等補品。早在幾百年前,我國人民就把海參作為一種珍貴的海味品...

土豆湯的做法

土豆中型1個 培根一片足以 洋蔥一小塊 牛奶或奶油適量 黃油適量 法香少許 沒有就不放,起到的是提香味和點綴的作用 鹽 黑胡椒 分量為個人獨享版 1 先處理一下材料吧,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隨便切一下就行,反正後面也要打成土豆泥 洋蔥切絲,也是隨便切切 培根切碎,切小塊或是切絲都可以 你要有法香...

蔬菜五行湯的做法及功效很保健

牛蒡是一種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的蔬菜。在這些豐富的營養成份的幫助下,經常食用,可促進血液迴圈 潤澤肌膚 防止中風和高血壓 克服便秘 降低膽固醇和血糖,並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還對直腸癌和尿毒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牛蒡切成2公釐厚的薄片,其他蔬菜連皮切成大塊。以下為一人兩天的用量,殘渣一定要吃完。其間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