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五行湯的做法及功效很保健

2022-04-26 08:36:02 字數 1198 閱讀 5108

牛蒡是一種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的蔬菜。在這些豐富的營養成份的幫助下,經常食用,可促進血液迴圈、潤澤肌膚、防止中風和高血壓、克服便秘、降低膽固醇和血糖,並適合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還對直腸癌和尿毒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牛蒡切成2公釐厚的薄片, 其他蔬菜連皮切成大塊。

以下為一人兩天的用量,殘渣一定要吃完。其間將牛蒡湯置冰箱冷藏。

蔬菜湯熬製與飲用事項

兩天: 材料鮮幹

牛蒡: 300---350g 35—45g

白蘿蔔 500—700g 20—25g

白蘿蔔葉250—350g 20—30g

胡蘿蔔:250—350g 20—30g

香菇 1—2枚 2---4枚

製作方法:

1、將蔬菜湯配料洗淨速切,要連皮切大塊。

2、熬製器具請使用鋁製品或耐熱玻璃燒杯,不可用其他器具。

3、 放蔬菜湯量的三倍水,(約1.5---2公斤),大火煮開後,小火煮1小時,鍋蓋勿揭;

4、 湯中不可新增任何草藥和調味品。

5、並不是蔬菜放得越多越好,請按本方所寫的分量配製。

6、 煮好後就可以飲用了,可分早、中、晚飲用,每次200cc以上,每天總量600cc以上,最好飯前空腹飲用,多喝更好。冷熱皆宜。

7、飲用蔬菜湯不能喝牛奶,奶製品,肉類與肉燒的菜,不可和高蛋白食物一起食用。

8、飲用量因個人年齡,體質病情等自定。

9、喝不完的,要用玻璃器皿存放在冰箱裡,菜湯渣可埋在花草下。

10、若要和糙公尺茶須與蔬菜湯間隔15分鐘,如服中藥要間隔1小時以上,西藥間隔2小時以上。

糙公尺茶的製作

1、糙公尺洗淨曬乾,用深色無油的炒鍋小火炒至黃褐色香味出來為止不要炒至爆裂,取出備用。

2、 同時,在另乙隻鍋內將1500cc水燒開,放入炒好的糙公尺後,立即關火,放置5分鐘後過濾出糙公尺,倒出茶水。

3、 可以再放1500cc的水燒開,放入上一次的糙公尺渣,立即改小火煮5分鐘,再悶5分鐘後過濾倒出。

4、 可把第一次製作的糙公尺茶與第二次的倒在一起混合飲用。

5、 可將糙公尺茶當茶喝,每天喝200cc。

6. 糙公尺茶不可與蛋白質(如牛奶等)混合一起食用。

7、 糙公尺茶與蔬菜湯,不可同時飲用,要間隔15分鐘以上,否則效果減半,這一點一定要謹記。

8、若是腎臟功能異常腎透析或尿蛋白者不可使用糙公尺茶,要先喝蔬菜湯,直到腎功能提公升後在和糙公尺茶。

五行湯的做法

需準備1 4根白蘿蔔,1 4叢白蘿蔔葉,1 2根胡蘿蔔,1 4根牛蒡或牛蒡茶20 30克,幹香菇一枚,以上材料洗淨切成大塊,放不鏽鋼鍋或玻璃鍋裡,以菜量3倍的水大火燒開,微火燉一小時裝入玻璃器皿即可,冷卻後可置冰箱儲存,3天內喝完 患者600毫公升 日 注 煮好前不可掀鍋蓋,浮在湯上的泡沫最好不去除...

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想要讓身體更加的健康就離不開食物對身體的滋補,其中經常喝些湯類能讓昂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其中五指毛桃煲湯能對身體進行更好的改善,並且它的味道非常的香美,並且還有很好的健脾和舒筋活絡的作用,但是我們一定要掌握好它的做法和功效才能更好的調理,下面一起了解下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五指毛桃湯功效及做法...

花旗參白鴿湯的做法及功效

秋冬季是滋補的季節,滋補類的食譜很多,湯類營養豐富的要數花旗參白鴿湯了。今天我們大家一起看看自己可以在家做的花旗參鴿子湯。花旗參白鴿湯補氣 養顏健脾 潤肺 培補真元 清熱生津。如此好的湯讓我們一起看看它的做法吧 西洋參 panax quinguefolium 又名花旗參。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草本植...